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1-19 17:43:50

世冠盃︱國際足協將試行 VAR球證現場解釋

分享:
國際足協將試行VAR球證在現場解釋。(路透社)

國際足協將試行VAR球證在現場解釋。(路透社)

在視像助理裁判(VAR)推出之後,仍有不少球迷對有關的裁決感到困惑,因此國際足協(FIFA)計劃,在下月摩洛哥舉行的世界冠軍球會盃,將試行VAR在球場解釋有關決定,並會試行12個月。

負責制定及修改球例等的國際足球理事會(IFAB)表示,若然在摩洛哥取得成功,將會在之後的FIFA賽事中繼續嘗試。當中包括在今夏舉行的女子世界盃。國際職業球員工會(FIFPro)以及世界聯賽論壇要求下,IFAB周三(18日)在溫布萊球場舉行會議,討論包括關於越位定義的解釋等。

Ad Block
球證將要在比賽解釋VAR的決定。(路透社) 球證將要在比賽解釋VAR的決定。(路透社)

增加球證決定透明度

對於有關於要求公開球證以及VAR之間對話,英格蘭足總總裁Mark Bullingham透露,球證與VAR的對話內容會繼續保密:「FIFA的比賽在未來12個月會試行,球證在執行VAR的決定後,向球場以及直播觀眾解釋發生甚麼事以及作出決定的原因。我們認為在透明度是重要的,同時我們也認為對球場內沒有足夠資訊的球迷也是重要的。」

另外就有關於試行腦震盪的換人名額,但IFAB指未有取得共識,但有關的目標仍在積極地進行。而IFAB又透露,正尋求在比賽時間上有更公平的狀況,但否決採用倒數時計去阻止浪費比賽時間。「在卡塔爾世界盃的做法我們獲得正面的回應,可能尋求在補時取得更準確的計時方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