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9-29 11:25:25

世界盃︱丹麥贊助商解釋球衣隱藏標誌 稱為抗議卡塔爾人權狀況

分享:
丹麥今屆的球衣上的標誌與品牌等,全部與球衣同色。(路透社)

丹麥今屆的球衣上的標誌與品牌等,全部與球衣同色。(路透社)

丹麥球衣品牌Hummel就今屆國家隊的世界盃戰衣作出解畫。對於球迷指在3件球衣的標誌全部都與球衣顏色相同,Hummel在社交媒體指,這是為了對卡塔爾人權記錄以及外勞的待遇問題作出抗議。

Hummel在Instagram上,借丹麥第3作客的黑色球衣解釋:「黑色是哀傷的顏色,是丹麥今年世界盃第3球衣的完美顏色。當我們在各方面支持着丹麥國家隊,但這不能與消耗成千上萬人們性命的賽事混為一談。我們希望作出一個聲明,有關卡塔爾的人權記錄,以及他們為國家建設世界盃的球場時,對外地勞工的待遇。」

卡塔爾舉辦世界盃一直遭到多個國家批評其人權狀況,而卡塔爾的官員亦否認有關的死傷數字,指直至2021年,在世界盃設施的死亡人數只有37人。

不過卡塔爾的組委會就對Hummel的指控作出否認,並表示已與丹麥足協進行溝通,否認卡塔爾妄顧外勞的健康、安全及權益。並敦促丹麥足協與Hummel正確表達有關訊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