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4-01 17:30:08

世界盃︱國際足協周年大會 挪威主席狠批卡塔爾人權

分享:
挪威足協主席在國際足協周年大會上批評卡塔爾人權狀況。(美聯社)

挪威足協主席在國際足協周年大會上批評卡塔爾人權狀況。(美聯社)

世界盃將在香港時間周末(2日)凌晨,在卡塔爾多哈進行抽籤,而此前國際足協(FIFA)亦在卡塔爾舉行周年大會。在周四(31日)的會議上,挪威足協主席Lise Klaveness批評,FIFA選擇在卡塔爾舉辦世界盃是完全不能接受,並指出FIFA應捍衛人權。

代表全球職業足球員的工會,世界職業球員協會(FIFPro)在周年會議前就發表公開信,批評卡塔爾對待外勞的差劣情況。而在周四的會議,Lise Klaveness批評指:「人權、平等、民主作為足球的核心價值,在多年後已經不在正選陣容之中。這些基本權利在場內受到打壓,在場外的聲音下變成了後備。FIFA是知悉這些問題,但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在世界盃越來越臨近,有關卡塔爾的人權等的議題,在各國都開始增加,尤其是英格蘭領隊修夫基(Gareth Southgate)以及荷蘭領隊雲高爾(Louis van Gaal)都分別有指出包括當地人權以及LGBT等議題,而Lise Klaveness則是首位在卡塔爾國內提出有關問題的代表。

Lise Klaveness是挪威的前女足成員,之後獲選成為挪威首位足協女主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