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世界盃
2023-02-08 11:31:17

世界盃︱南美4國提交申辦2030意向 慶祝賽事百周年

分享:
南美洲4國合作申辦2030年世界盃。(Twitter圖片)

南美洲4國合作申辦2030年世界盃。(Twitter圖片)

應屆世界盃冠軍的阿根廷,宣布與鄰國智利、巴拉圭以及烏拉圭合作提交申辦2030年的世界盃,計劃將決賽安排在烏拉圭首都蒙達維多舉行,這是1930年首屆世界盃的決賽場地,並藉此紀念這項球壇盛事的百周年。

阿根廷足協周二(7日)聯同另外3國,以及南美足協主席Alejandro Dominguez召開記者會宣布有關的計劃。Alejandro Dominguez指,2030年的世界盃與過去的世界盃有所不同,因為這是世界盃第100年的歷史,他指作為紀念100年前的歷史,他認為國際足協(FIFA)應該展示對當年的歷史致敬。

4個國家,當中除了巴拉圭之外,其餘3國過去都有舉辦世界盃的經驗,而首屆世界盃在烏拉圭舉行,決賽於蒙達維多世紀球場上演,當屆烏拉圭擊敗阿根廷奪得冠軍。不過除了南美之外,還有歐洲的西班牙與葡萄牙的合辦方案,以及摩洛哥和沙特阿拉伯都有意申辦。而南美就是首個遞交意向的組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