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世界盃
2022-11-16 15:13:42

世界盃2022︱首宗與外國記者衝突出現 丹麥電視台拍攝被阻兼威嚇

分享:
記者展示記者證,但仍被保安指不獲批准。(影片截圖)

記者展示記者證,但仍被保安指不獲批准。(影片截圖)

卡塔爾世界盃在下周日(20日)展開,除了各支參賽球隊,球迷以及傳媒已陸續抵達卡塔爾準備。卡塔爾的文化與西方的差異,亦隨即出現。其中丹麥的電視台記者在當地進行拍攝,被當地保安阻止,並威脅破壞其攝影機,卡塔爾最高委員會其後向電視台道歉。

阿拉伯世界與西方的文化差異,在採訪的方法有着明顯不同。丹麥電視台TV2的記者,在多哈街上進行直播時,一輛保安的高爾夫球車駛近,有保安人員阻止其進行拍攝。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記者指:「你們邀請全世界來這裡,為甚麼我不能拍攝?這是公眾地方。」而記者亦向保安展示他的記者證。然而保安堅持他需要取得許可方能拍攝,並有保安威脅若記者不停止拍攝會破壞其攝影機。記者回應說:「你即管去破壞攝影機。你想打爛它,即管做,你們在威脅我要破壞攝影機。」

保安指記者證仍不許拍攝。(影片截圖) 保安下車要求停止直播。(影片截圖) 保安用手阻擋拍攝。(影片截圖)

憂前線保安不清楚指示

事後記者向挪威媒體確認,已收到卡塔爾當局的道歉,然而那位丹麥記者亦擔憂:「我不相信卡塔爾高層的指示,有落到所有的保安之上。因此,你可以爭議這只是個別的誤會,不過同一時間也說明卡塔爾的現況。就是當你作為自由媒體在採訪,有機會受到攻擊和威脅。這不是一個自由和民主的國家,我到訪過全球110個國家,我的經驗是,你越隱藏,就越難在這裡採訪。」

Ad Block

除了丹麥的記者,一名美國記者亦表示,他在媒體中心拍攝時,被當地的保安人員下令刪除其手機內的相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