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26 23:03:52

世界盃2022︱利雲杜夫斯基首個入球 波蘭2:0擊敗沙特

分享:
利雲杜夫斯基取得首個世界盃入球。(路透社) 利雲杜夫斯基射入個人首個世界盃入球。(路透社) 利雲杜夫斯基把握對手的失誤下單刀。(路透社)

首戰爆冷的沙特阿拉伯,在C組第2場的比賽面對東歐的波蘭。不過波蘭在射手利雲杜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的一傳一射,加上門將施捷斯尼(Wojciech Szczesny)的連橫撲救之下,最終以2:0擊敗沙特阿拉伯,在2戰取得1勝1和,暫時在分組領先。

上仗爆出今屆首個大冷門的沙特,在今仗面對首場失分的波蘭,採取較多的主動。相反波蘭就以硬朗的防守迎戰。上半場19分鐘內就已經有3名球員領黃牌警告。然而依靠兩邊突破及長傳的波蘭,在39分鐘打破僵局,門將施捷斯尼長傳予右路後,再長傳予前線的隊友,效力英超的馬迪卡殊(Matty Cash)再放高波入禁區,雖然利雲杜夫斯基未能攻門,不過他修正後回傳予施連斯基(Piotr Zielinski)起腳勁射,為波蘭取得領先。

施捷斯尼末段連橫撲救

落後的沙特在完半場前亦取得扳平的黃金機會,球證指波蘭球員禁區內踢跌對手。翻看VAR後決定判予12碼。沙特由沙林艾杜沙利(Salem Al-Dawsari)主射,施捷斯尼先撲出,雖然艾比歷(Mohammed Al-Breik)衝前想補中,但又被施捷斯尼擋出,波蘭半場領先1:0。

Ad Block
施捷斯尼連橫撲救。(路透社) 施捷斯尼撲出對手的12碼。(路透社) 連橫救出對手射門的施捷斯尼與隊友慶祝。(路透社) 施連斯基為波蘭開紀錄。(路透社) 施連斯基為波蘭開紀錄。(路透社) 沙特主帥列拿特相當肉緊。(路透社)

換邊後雖然沙射仍是佔上風的一隊,但波蘭仍偶有反擊的機會,其中利雲杜夫斯基一次攻門僅僅中柱,已為沙特防線響警號。而沙特本身都有多個追平良機,但是面對施捷斯尼神勇表現下,無法如上仗般順利。

Ad Block

利雲杜夫斯基終於在世盃取得入球

直到82分鐘,從未在世界盃取得入球的利雲杜夫斯基把握對手防線的失誤,單刀為波蘭射成2:0,而這亦是這位34歲射手首個世界盃的入球。而利雲杜夫斯基之後再有多一個入球良機,不過他今次笠射被門將的艾奧華斯(Mohammed Al-Owais)擋到,加上艾加南(Sultan Al-Ghanam)解圍,令波蘭未再取得入球。最終波蘭僅以2:0擊敗沙特。

贏波的波蘭目前以4分在分組領先,而波蘭最後一仗會對阿根廷。至於沙特最後一仗會對墨西哥。

沙特球迷拉起橫額祝福受傷的沙特球員。(路透社) 波蘭球迷。(路透社) 沙特球迷。(路透社) 沙特女球迷賽前自拍。(路透社) 波蘭球迷正裝扮好自己。(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