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25 23:01:28

世界盃2022︱卡塔爾成最弱東道主 1:3負塞內加爾幾定出局

分享:
東道主卡塔爾兩戰兩敗。(路透社)

東道主卡塔爾兩戰兩敗。(路透社)

今屆世界盃的東道主卡塔爾,在完成兩輪分組賽已幾乎可以肯定出局。在今日(25日)第2場賽事,卡塔爾主場再以0:2不敵塞內加爾,分組賽累積兩戰全敗,除非最後一仗擊敗荷蘭,否則肯定出局。

過去21屆世界盃,只有2010年的南非在分組賽未能出線,然而南非最終亦取得1勝1和1負的成績。在今仗的卡塔爾,雖然上半場表現與對厄瓜多爾一仗似有所改善,然而門將巴斯咸(Meshaal Barsham)的甩漏已為卡塔爾防線製造驚險。結果東道主到41分鐘終於失守,卡孝希(Boualem Khoukhi)解圍失敗,皮球落在保拿爾迪亞(Boulaye Dia)面前,迪亞輕鬆射入近柱,令塞內加爾半場領先1球。

班巴戴治射入塞內加爾的第3球。(路透社) 蒙達利為卡塔爾破蛋。(路透社) 迪希路下半場僅3分鐘為塞內加爾擴大比數。(路透社) 保拿爾迪亞把握對手解圍失誤先開紀錄。(路透社) 保拿爾迪亞把握對手解圍失誤先開紀錄。(路透社)
Ad Block

蒙達利為卡塔爾「破蛋」

換邊不過3分鐘,卡塔爾迅速再輸一球。迪希路(Famara Diedhiou)接應角球頂入,塞內加爾將比數擴大至2球。卡塔爾在78分鐘避免了成為「三零部隊」的命運,後備上陣的穆罕默德蒙達利(Mohammed Muntari)接應隊友右路的傳中,近門頂入死角,為卡塔爾取得史上首個世界盃入球。

然而卡塔爾未能追近比數之餘,在84分鐘被班巴戴治(Bamba Dieng)攻入一球,令塞內加爾再擴大領先至3:1。卡塔爾之後有機會多入一球,只是阿巴卡廉哈辛(Abdelkarim Hassan)的射門僅僅出界,塞內加爾最終仍是以3:1的比數,擊敗卡塔爾。塞內加爾取得1勝1負,下仗與厄瓜多爾爭逐出線資格,而卡塔爾兩戰全敗,雖然未至於即時出局,但除非荷蘭在之後一仗輸給厄瓜多爾,而卡塔爾在最後一仗又能擊敗荷蘭,否則卡塔爾出局只是時間問題。

Ad Block
塞內加爾球迷。(路透社) 塞內加爾球迷。(路透社) 卡塔爾球迷。(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