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22 14:05:28

世界盃2022︱國際足協再出招 要求比利時移除作客衣領「LOVE」字樣

分享:
國際足協要求比利時移除作客球衣背後的「LOVE」字樣。(adidas圖片)

國際足協要求比利時移除作客球衣背後的「LOVE」字樣。(adidas圖片)

繼早前向歐洲球隊施壓,阻止多隊的隊長戴上支持LGBTQ+社群的「One Love」臂章之後,國際足協(FIFA)再禁止比利時的作客球衣印有「LOVE」的字樣。

比利時足協的總裁Peter Bossaert向傳媒表示:「那個LOVE的字樣必須消息。這是令人傷心的,因為FIFA沒有給我們選擇。其他的裝備則沒有改變。」傳媒表示,比利時計劃以貼紙遮蓋LOVE的字樣解決有關的問題。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在此前,FIFA以會在賽前向球隊的隊長出示黃牌警告,阻止包括英格蘭、比利時、荷蘭等7支球隊隊伍的隊長戴上代表支持LGBTQ+社群的One Love臂章。Peter Bossaert透露:「艾登(夏薩特)需要不戴One Love臂章比賽,我們不能做甚麼,因為那處分是不合比例的,我們不能承受讓艾登在賽前領黃的風險。我們是預備交罰款,而我們與FIFA的討論也表明這點,不過根本就沒有結論,我們根本不能採取行動。」

比利時:臂章不是政治訊息

Peter Bossaert表示,嘗試過在臂章問題得到一個答覆才移除:「這臂章不是政治訊息,這是呼籲包容和多元的訊號。數個月前,我們就曾經嘗試與FIFA接觸,我親自前往瑞士,但我們沒得出確切的答覆,到近日我們才加大壓力,因為時間不多了。我們真的花了很長時間希望與FIFA取得共識,直到FIFA突然祭出黃牌。球證們都已經收到指示,對任何戴這臂章都作出警告,我們想緩和局勢,但不能得逞。」

在周一(21日)比賽擊敗塞內加爾的荷蘭,領隊雲高爾(Louis van Gaal)亦質疑FIFA的決定:「我們要質問FIFA,這是不是正當的很為,我們所有人都要問這行為,這是非常清楚的。

Ad Block

堅尼:應堅持去做

前曼聯隊長的堅尼(Roy Keane)就認為,其實各隊長應該在首場戴上臂章:「我認為球員是應該在首場去做,並受到懲罰,不要管甚麼。卡尼(Harry Kane)你明顯會有領黃牌的風險,但那是一個好的聲明。在第一場去做,當你領黃牌之後會是一個甚麼的聲明。之後下一場比賽就把它除去,因為你不想被停賽囉。我覺得這是一個錯誤,我認為所有球員,我在說英格蘭及威爾斯,應該堅持自己的立場,如果你是相信這信念,不論是受到足協或外間的壓力,都應該去做。」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