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25 14:37:10

世界盃2022︱基洛斯記者會後與英國記者爭執 伊朗前國腳被捕

分享:
基洛斯在記者會與英國記者爭執。(路透社)

基洛斯在記者會與英國記者爭執。(路透社)

伊朗主帥的基洛斯(Carlos Queiroz),與前鋒的泰利美(Mehdi Taremi)出席伊朗對威爾斯一仗的賽前記者會。在會後,一名英國記者向泰利美追問有關對伊朗示威的表態時,基洛斯搶先批評該位英國女記者,質問她為何不去問修夫基(Gareth Southgate)阿富汗問題。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基洛斯與泰利美出席了賽前的記者會,英國廣播公司(BBC)的波斯裔記者Shaimaa Khalil在會後追問泰利美有關伊朗國內示威的事件。然而基洛斯隨即反問女記者:「我現在問你一件事,為甚麼你不去問其他教練有關其他的文化,這應該要公平。」他再補充:「為甚麼你不去問修夫基『你對英格蘭和美國離開阿富汗後,把所有女性留下來』。」

伊朗首場分組賽前,球隊全隊拒唱國歌以示對國內示威的表態。而泰利美早前因為在對烏拉圭的熱身賽入球後慶祝而受批評,他之後表示不會為示威表態。BBC的記者就問泰利美:「你的球迷回到家中為你打氣。還有些人在街上,你有甚麼想跟在伊朗街頭的示威者說。」

之前曾指記者有權問問題

泰利美之後回應:「我們沒有任何壓力,事實上我們是來踢足球,不只我們來到卡塔爾的球員,還有你們作為記者來這工作。」而基洛斯在記者會亦被問到過,是否覺得西方記者在這裡挑戰伊朗政權是不公平時,基洛斯曾表示:「他們有權問他們覺得正確的問題,而我們也有權作出正確的回應,對我們不是問題。」

Ad Block

在伊朗的示威仍然持續,而傳媒報道,再有球員在伊朗國內被捕。前伊朗國腳的Voria Ghafouri被指周四因為「侮辱國家足球隊並從事反政府宣傳」在伊朗被捕。35歲的Voria Ghafouri是伊朗2018年的初選名單,不過最後未有入選。過去28次代表伊朗國家隊上陣。Voria Ghafouri近日有就當地的示威表示同情,並要求停止對伊朗西部庫爾德斯坦地區的抗議作暴力鎮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