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6 14:03:37

世界盃2022︱堂安律:沒能改變歷史 擊敗西班牙德國也沒意義

分享:
堂安律認為沒有改變歷史,擊敗強隊也是沒意義。(路透社)

堂安律認為沒有改變歷史,擊敗強隊也是沒意義。(路透社)

日本隊在互射12碼階段,遭到克羅地亞淘汰。在對西班牙及德國兩仗都取得入球,為球隊先追平強敵的堂安律,在賽後就覺得,如果沒法改變歷史,擊敗過強隊其實沒有意義。

堂安律在對克羅地亞的比賽,於下半場被換走。賽後他接受訪問時表示:「我找不到適合的言辭,但是對於日本的國民感到抱歉。當然這是一個夢想的舞台,這是至今未感受過的腎上腺素以及快感。在我們的結果而言,是既有快樂和美好回憶的大賽,同時也是令我感到痛恨的大賽。我認為在這裡輸掉,是殘酷的結果。」

Ad Block
田中碧表示下次要成為日本隊中心。(美聯社)

田中碧表示下次要成為日本隊中心。(美聯社)

在對西班牙及德國都取得入球,但堂安律指:「說實在,根本沒有意義。賽前就有人安慰說,擊敗了強隊,即使沒有改變了歷史,但是一切也不是會歸零。我上場的時候,就是要阻止這件事發生。」對於自己在下半場被換走,最後只看着球隊落敗,堂安表示感到無力:「如果要成為王牌,就必須要繼續留在場上。但是,我還有下一次機會,所以不能低頭。為了對前輩們的尊重,我還是會抬起頸來。」

Ad Block

田中碧:那個距離還不是很近

至於今仗補時才被換入的田中碧,賽後就表示:「我認為我們是有能力擊敗強敵,這是我們才有的想法。」他又指:「能進入8強的都是好的球隊,要到達那個階段還有一段的距離。我們與世界的距離是有在收窄,但是要在大賽進入那個距離還不是很近,這是令人悔恨的。下一次我需要成為中心人物,今次雖然已經結束,但我會化成怪物,並且在下次歸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