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10 18:30:33

世界盃2022︱摩洛哥教頭:我們背後有整個非洲和阿拉伯世界支持

分享:
摩洛哥主帥歷格古指,整舍非洲與阿拉伯世界都支持着球隊。(路透社)

摩洛哥主帥歷格古指,整舍非洲與阿拉伯世界都支持着球隊。(路透社)

摩洛哥將在今晚(10日)稍後時間,在世界盃的8強迎戰葡萄牙。這支北非球隊,是目前餘下的唯一非洲力量,教練的歷格古(Walid Regragui)在賽前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們背後獲得整個非洲以及阿拉伯的人民支持。

在世界盃的歷史上,從沒有一支非洲球隊打入過4強的階段,而摩洛哥是繼1990年的喀麥隆、2002年的塞內加爾、2010年的加納後,第4支打入世界盃8強的非洲球隊。而由於宗教的原故,摩洛哥在今屆賽事也獲得在卡塔爾及周圍的伊斯蘭世界支持。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Ad Block
大批阿拉伯人在摩洛哥賽後到球隊下榻的酒店慶祝。(路透社) 摩洛哥國民在擊敗西班牙後歡喜若狂。(路透社)

歷格古在記者會表示:「我們有非洲人在背後,還有阿拉伯的人支持。這是很重要,但我們還是先以摩洛哥而戰。」

能打入8強,已是摩洛哥史上最佳的成績,這支與歐洲其實只隔一個直布羅陀海峽的北非球隊,本身與16強的對手西班牙及今場8強對手的葡萄牙,本身在歷史上就有很深的淵源。而摩洛哥6次打入世界盃的決賽周,就只有1986年和今年能突破分組賽打入淘汰賽階段,在1986年一次,他們16強以0:1不敵西德出局,入波的是西德的名將馬圖斯(Lothar Matthaus)。

Ad Block

7班飛機接載國民打氣

歷格古表示,球隊都渴望取得成功,而國家亦已經安排多7班航班從摩洛哥飛往卡塔爾,讓更多國民前來打氣。歷格古指:「我對我的國家及球隊感到自豪。你會感受到很正面的氛圍,而且所有人就好像一個大家庭。」雖然摩洛哥隊中的球員不少在歐洲長大及出生,但歷格古說:「人們都認同我們,而我們也團結了摩洛哥人民。這比任何金錢和錦標都來得重要,不過我們要在這贏得比賽,盡量在賽事走得更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