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2 05:53:54

世界盃2022|日本死亡之組逃出生天 森保一激動發言:目標入8強

分享:

日本在世界盃死亡E組逃出生天,先後熱血反勝德國和西班牙,首名出線16強。教練森保一賽後表現激動,盛讚球員面對艱苦一仗奮戰到底,目標至少入8強。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完場後,日本職球員圍圈聽森保一講話。(路透社)

歷來第3隊兩仗半場落後反勝

日本熱血奮戰的精神,今屆在分組賽盡情展現。他們分別半場落後歐洲勁旅德國和西班牙,最終反敗為勝,是世界盃歷來第3隊能夠在半場落後下反勝的球隊,此前只有1938年巴西和1970年德國做到。教練森保一賽後盛讚球員:「這是一場艱苦的戰役,但我深信球員一直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團結一致奮鬥到底。最重要的是,我們還有當地以及遠在日本的球迷支持,他們的打氣聲傳至我們。」

日本從未殺入8強

森保一認為日本踢出新面貌,「證明球隊足以在世界競爭,希望至少打入8強」;日本出線之後將會鬥F組次名的克羅地亞。翻查紀錄,日本之前在世界盃的最佳成績是2002、2010和2018年三屆分別打入16強,他們從未殺入8強。日本上屆在16強以2:3不敵比利時。

日本反超前一球,到底皮球是否完全出界惹爭議。(AP)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