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4 12:00:00

世界盃2022︱毋忘初心 法國眾將穿上青年隊球衣致敬

分享:
法國球員穿上青年隊球衣合照。(Twitter圖片)

法國球員穿上青年隊球衣合照。(Twitter圖片)

爭取衞冕的法國,雖然在最後一仗不敵突尼西亞,不過球隊在晉級後趁空檔,在多哈的訓練營內拍了一張別出心裁的隊照。眾將穿上青年隊時候的球員,向自己的青年隊致敬。

法國隊在Twitter上貼上一張新的隊照,球員皆穿上了自己球員生涯的起點,青年隊時的球衣。而其中,「麥總」基利安麥巴比(Kylian Mbappe)與威廉沙列巴(William Saliba)都穿上了同一隊的球衣,二人青年時周效力巴黎東北貧民區的球隊AS Bondy的球衣。至於基沙文(Antoine Griezmann)所穿的UF Maconnais,其父就是球會的主席。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然而隊照其實缺少了古安杜斯(Matteo Guendouzi),雖然沒有解釋原因,但傳媒指可能是因為古安杜斯的青年隊,是現時效力球會馬賽的宿敵巴黎聖日耳門有關。

Ad Block
三笘薰(9號)、田中碧(17號)自小認識。(路透社)

三笘薰(9號)、田中碧(17號)自小認識。(路透社)

日本4球員來自同一少年隊

至於日本隊,其實也有4名球員在少年時來自同一支球隊。分別是門將的權田修一,與田中碧、三笘薰以及板倉滉。4人在少年時同在一支叫鷺沼SC的少年隊伍學習足球。而田中碧、三笘薰與板倉滉之後更在青年時代同進入了川崎前鋒的青年軍。

Ad Block

鷺沼SC在1979年已經創立,是川崎市的少年足球隊,以訓練小學生為主,不過球隊也沒估計同一屆世界盃有4名舊隊員入選。而權田修一雖然出身東京,不過小學時代也在川崎市長大,而他與另外3人有近10年距離,所以權田是他們的「大師兄」。球隊早前就邀請了少年隊成員與家長一同欣賞日本隊的比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