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20 04:30:21
日報

世界盃2022|法國未能破衛冕魔咒 迪甘斯:不能賴病毒

分享:
世界盃2022|法國未能破衛冕魔咒 迪甘斯:不能賴病毒 世界盃2022|法國未能破衛冕魔咒 迪甘斯:不能賴病毒 世界盃2022|法國未能破衛冕魔咒 迪甘斯:不能賴病毒

衛冕魔咒不破,不過包括教練迪甘斯及隊長門將洛里斯,賽後皆不想以賽前大軍受病毒侵襲,作為決賽輸給阿根廷的藉口。

自1962年的巴西後,從未有球隊能成功衛冕世盃。2018年冠軍法國在今屆決賽大部分間時間處於劣勢下,戰至近80分鐘才「睡醒」,基利安麥巴比連同加時30分鐘連中三元,不但以8球力壓美斯獨得金靴獎,而且是1966年英格蘭名宿靴斯之後,首位在決賽大演帽子戲法的球員。但球隊最終在互射12碼兩度宴客,敗於阿根廷。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Ad Block

多位法國球員包括中堅華拉尼、烏柏美卡奴及中場拉比奧特,過去一周受感冒困擾,教練迪甘斯只承認令球隊在體力及心理上有一定影響。不過他說:「我對今場正選出場的球員毫不擔心,他們有百分百狀態;只是準決賽後得4天休息,或許他們有點疲累。但不用為球員沒有展現之前比賽的活力去找藉口,全靠他們的質素及特質,在複雜的情況下一度將形勢扭轉過來,只是並不足夠。」迪甘斯並強調半場未完,即換走鋒將基奧特及奧士文尼迪比利,不是因傷問題,只是他個人感到不滿,但不能指二人比其他人更差。

Ad Block

已多次力挽狂瀾的「高盧雄雞」隊長門將洛里斯亦說:「病毒?我們不會找輸波藉口,己隊已全力以赴,沒有欺場。我要恭喜隊員,因為他們戰至最後,沒有放棄。」

無法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第一位連續兩屆捧世盃的教練,迪甘斯表示個人前途問題,留在明年初決定。他賽後恭喜阿根廷封王之餘,指對方在整個賽事的球證判決上,從未交上惡運,並指完場後跟決賽執法的波蘭球證馬齊尼亞克曾作討論,但不會透露詳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