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26 20:04:31

世界盃2022︱澳洲1球小勝突尼西亞 12年後決賽周再次贏波

分享:
澳洲1球小勝突尼西亞。(路透社)

澳洲1球小勝突尼西亞。(路透社)

世界盃決賽周分組賽的第2輪賽事,D組的澳洲迎戰來自北非的突尼西亞。澳洲上半場憑前鋒米歇爾杜基(Mitchell Duke)建功,以1:0擊敗突尼西亞,是球隊自2010年後,再次在世界盃決賽周取勝。

首戰大比數負於法國,澳洲今場更有尼達利艾堅遜(Nathaniel Atkinson)因傷缺陣,今場面對首戰悶和丹麥的土耳其,希望取得3分爭取出線的機會。在宗教及地理上擁有優勢的突尼西亞,繼續如同主場一樣,而球隊的組織能力亦較澳洲好。不過澳洲的高空攻勢仍然為球隊取得一些甜頭,並在23分鐘就由效力日本乙組球會的米歇爾杜基,接應隊友的傳中,向後仰頂,皮球笠過對手入網。

Ad Block
修達及時的攔截令澳洲守住勝果。(路透社) 突尼西亞圍攻下仍未能攻破澳洲。(路透社) 米歇爾杜基為澳洲開紀錄。(路透社) 米歇爾杜基為澳洲開紀錄。(路透社)

2010年後決賽周首勝

面對身型健碩的澳洲球員,突尼西亞雖然之後多次組織到攻勢,但仍未能射破澳洲門將馬菲賴恩(Mathew Ryan)的十指關。在最後的10分鐘雖然大致處於突尼西亞圍攻的格局,突尼西亞本來有一次追平機會,澳洲防線的解圍失誤,基尼斯(Taha Yassine Khenissi)推進至禁區頂,被回防的修達(Harry Souttar)及時攔截。最終澳洲以1:0的比數擊敗突尼西亞,是澳洲自2010年後,再次在世界盃決賽周取勝。

澳洲取得3分之後,暫時升上D組的次席,但能否保住出線優勢仍看丹麥與法國的賽果。至於突尼西亞落敗後,目前僅得1分,餘下最後一場對同組最強的法國。

Ad Block
比賽期間球迷拉出「解放巴勒斯坦」橫額。(路透社) 突尼西亞球迷。(路透社) 澳洲球迷。(路透社) 澳洲球迷。(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