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30 23:30:05

世界盃2022︱澳洲成今屆首「亞洲」隊晉級 法國副選負突尼西亞仍保首名

分享:
澳洲的馬菲歷基反擊扭入禁區地波入網。(路透社)

澳洲的馬菲歷基反擊扭入禁區地波入網。(路透社)

世界盃D組第3輪,澳洲以1:0擊敗丹麥次名出線,而法國收起麥巴比(Kylian Mbappe)、基奧特(Olivier Giroud)等主力,以0:1負突尼西亞仍以首名晉級。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澳洲門將賴恩忙碌

澳洲賽前以3分排第2,1分排第3的丹麥則必須贏波才有出線希望。丹麥甫開賽就主動進攻,11分鐘中場馬菲亞斯贊臣(Mathias Jensen)右路窄位勁射被澳洲門將賴恩(Mathew Ryan)撲出底線。17分鐘澳洲反擊未能造成起腳,反而露出空位被丹麥翼衛米希利(Joakim Maehle)傳中,省中澳洲球員再次被反應快的賴恩手腳並用化解。連史唐(Jesper Lindstrom)與隊友配合後突破澳洲右側禁區,但最後一傳質素一般,半場丹麥5次起腳都無功而還,兩隊互交白卷。

丹麥採取主動,澳洲穩守為先。(美聯社) 澳洲球迷七情上面。(美聯社) 丹麥的艾歷臣、卡斯柏舒米高等合作多年。(美聯社) 丹麥多番衝擊澳洲右後衛位置。(美聯社) 丹麥必須擊敗澳洲才有機會出線,今場主動強攻。(美聯社)

丹麥前鋒入球力平平

把握力是丹麥弱項,一眾前鋒巴夫韋迪(Martin Braithwaite)、多爾貝治(Kasper Dolberg)、哥尼利奧斯(Andreas Cornelius)、尤素夫保臣(Yussuf Poulsen)都不以入球率高為賣點,被部份球迷認為繼承了丹麥傳奇賓特拿(Nicklas Bendtner)的特點。丹麥3場世界盃分組賽,只憑角球由巴塞中堅基斯坦臣(Andreas Christensen)攻入1球。丹麥60分鐘全軍壓上,卻被澳洲的馬菲歷基(Mathew Leckie)反擊扭入禁區地波入網,令丹麥陷入險境。

最終丹麥以0:1負澳洲,飲恨出局。而澳洲以6分次名出線,將鬥C組冠軍(波蘭、阿根廷、沙特阿拉伯或墨西哥)。澳洲足球協「脫離」大洋洲足協加入亞洲足協,因此澳洲名義上是今屆首支出線16強的「亞洲」球隊,繼2006年後再度出線。而早前兩支亞洲球隊卡塔爾及伊朗已在小組賽出局。

Ad Block
澳洲成今屆世界盃首支出線16強的「亞洲」球隊。(美聯社)

澳洲成今屆世界盃首支出線16強的「亞洲」球隊。(美聯社)

法國留力輪換9將

同組另一場,篤定出線的法國與上一輪鬥丹麥相比輪換9人,麥巴比賽前以3球與英格蘭的拉舒福特(Marcus Rashford)、厄瓜多爾的恩拿華倫西亞(Enner Valencia)、荷蘭的加普(Cody Gakpo)並列神射手榜首,不過他與基奧特、拉比奧特(Adrien Rabiot)等主力都被收起。曼聯中堅華拉尼(Raphael Varane)帶住伊巴希馬干拿迪(Ibrahima Konate)、尤索夫科芬拿(Youssouf Fofana)、高路梅安尼(Randal Kolo Muani)等小將迎突尼西亞。

法國的戰力明顯減弱,在7分鐘險些失守;突尼西亞守將拿達甘迪利(Nader Ghandri)接應左路罰球巧妙以腳面彈入,但越位在先食詐糊。大幅輪換的法國上半場組織攻勢極不流暢,但突尼西亞即使控球在腳亦未能創造入球機會,雙方上半場互無紀錄。

突尼西亞對出副選的法國,憑前新特蘭老將卡斯里先開紀錄。(美聯社)

突尼西亞對出副選的法國,憑前新特蘭老將卡斯里先開紀錄。(美聯社)

突尼西亞在下半場繼續搶主動,51分鐘拉杜尼(Aissa Laidouni)與隊友撞牆入楔,禁局內擺大位近門勁射高出。57分鐘突尼西亞終於打破缺口,隊長卡斯里(Wahbi Khazri)在中路個人突破,左腳快射入網;此時澳洲與丹麥仍然互無紀錄,此時完場的話突尼西亞將會晉級;但球迷只是開心了4分鐘,另一場的澳洲便打開紀錄重返次席。

法國於63分鐘換入麥巴比和拉比奧特、72分鐘換入基沙文(Antoine Griezmann),試圖力追。法國末段狂攻,88分鐘麥巴比在左路有一次精彩突破,高速落底線後回扣避過對方守將,但勁射高出。法國在最後一擊,左路傳中突尼西亞後衛頭鎚解圍不遠,基沙文球不著地射入,但球證翻查VAR,基沙文越位在先入球無效。最終法國以0:1落敗,但仍然取得D組首名晉級。

 

Ad Block
世界盃D組最終排名。

世界盃D組最終排名。

世界盃D組,法國及澳洲出線,丹麥及突尼西亞出局。

世界盃D組,法國及澳洲出線,丹麥及突尼西亞出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