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13 15:08:39

世界盃2022︱莫迪歷16年前克羅地亞地標戰 巧遇美斯阿根廷第一球 (有片)

分享:
莫迪歷在2006年首次為克羅地亞大國腳披甲,友賽鬥美斯。(Twitter)

莫迪歷在2006年首次為克羅地亞大國腳披甲,友賽鬥美斯。(Twitter)

阿根廷的美斯(Lionel Messi)與克羅地亞的莫迪歷(Luka Modrc)在12月14日凌晨3時於世界盃4強對撼,力爭決賽一席。回想二人第一次國際賽交手,早在16年前預測了二人長青之路。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8組球隊各種出線可能性

莫迪歷在2006年首次為克羅地亞大國腳披甲,友賽鬥美斯。(Twitter) 美斯在2006年友賽克羅地亞射入阿根廷大國腳第一球。(Twitter) 莫迪歷2006年曾踢跌美斯,引起後者不滿。(Twitter) 莫迪歷2006年與美斯多番於中場交手。(Twitter)

阿根廷與克羅地亞在2006年3月1日瑞士巴素爾友賽,誰都想不到會在2022年被重提。莫迪歷當時效力薩格勒布戴拿模,當時21歲的他首度披上克羅地亞大國腳戰衣,穿14號。

莫迪歷14號 美斯穿19號

而更早冒起的美斯當時18歲已有幾場國際賽經驗,穿上19號球衣。當日在場的還有現任克羅地亞技術總監柏迪高沙(Stipe Pletikosa)、克羅地亞教練團之一的奧歷(Ivica Olic)。阿根廷方面,美斯與他的偶像列基美同場,亦有現任阿根廷教練團的森美爾、美斯另一偶像艾馬等。

克羅地亞由卡斯歷(Ivan Klasnic)把握艾邦丹斯利甩手3分鐘開紀錄,阿根廷1分鐘後憑美斯與列基美撞牆右路突破傳中,泰維斯近門鏟入扳平,6分鐘更由美斯前場先令莫迪歷回傳,再逼搶得手,由右路推入中間左腳射入遠柱死球,招牌式建功,取得第一個國際賽入球,因此這場16年前的友賽,不論對美斯或莫迪歷都極具意義。

美斯一助攻一入球

克羅地亞由施拿(Darijo Srna)下半場追平,更由史米90分鐘絕殺3:2。莫迪歷與美斯多番在中場交手,前者曾踢跌美斯被吹罰,更曾被美斯扭至倒地,但莫迪歷也截得美斯傳球。由2005披上阿根廷國家隊球衣,美斯至今上陣170次攻入95球。至於莫迪歷為克羅地亞上陣160次入23球。

莫迪歷樂於被睇低

莫迪歷要連續兩屆殺入世界盃決賽,先要問過美斯︰「阿根廷是支強隊,我準備好與他們對決,而不是與一個球員對戰。美斯當然利害,是阿根廷最佳球員,我們要壓制他將很困難,但我們已經準備就緒及盡全力。」這名中場大師承認被睇低一線︰「大家都睇好足球大國阿根廷,我們克羅地亞是小國自然被睇低,但這絕無問題,阿根廷在明,克羅地亞在暗。」

美斯賽前沒有接受訪問,他與巴迪斯圖達各為阿根廷於世界盃射入10球並列隊史首位,只要再建功即創紀錄。

Ad Block
世界盃4強走線圖。

世界盃4強走線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