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18 02:46:21

世界盃2022|莫迪歷未言退 教練盛讚:37歲踢落似20

分享:

37歲的克羅地亞中場大師莫迪歷(Luka Modric),在世界盃演完精彩的一戰。參戰4屆、2入球、1助攻、1亞軍、1季軍⋯⋯莫迪歷永遠在球迷心目中留有一席。他賽後明言仍會留效國家隊,至少踢完歐國聯。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可能是最後一場世界盃賽事」

每屆世界盃都會送別一些老將,但今屆注定成為足球史上重要的一個章節。美斯(Lionel Messi)和基斯坦奴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的時代走到終點,中場大師莫迪歷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亦舉足輕重。他在賽後對於是否世界盃生涯是否已完結先賣個關子,但肯定的是他為克羅地亞國家隊效力尚未告終:「這可能是我最後一場世界盃賽事,但這一刻我什麼都不會講。我的夢想是奪得世界盃,這個夢雖然沒有成真,但我們已經證明了自己。我至少會踢完歐國聯,其他的到時候再想。」

克羅地亞4強不敵阿根廷,莫迪歷再次無緣冠軍。(AP)

達歷盼莫迪歷至少留效2024歐國盃

克羅地亞人口僅約400萬,飽歷戰火和其歷史背景,孕育了一批又一批意志堅定無比的球員。在戰火中成長的莫迪歷,一步步成為克羅地亞國家隊重心人物。他於 2006年亮相世界盃,2010年克羅地亞未能殺入決賽周,但之後3屆再沒缺席,2018年他更帶領球隊獲得亞軍。通透的傳送、靈活的走位和賣力精準的搶截,莫迪歷從一而終地展現自己世界級中場的功架。

世界盃「最後一戰」,他的表現如下:長傳100%準繩、93%傳球準繩度、83次觸球、7次入三閘線、6次搶得控球權⋯⋯教練達歷(Zlatko Dalic)賽後盛讚莫迪歷:「今屆年屆37的他發揮出眾,踢起來像是只有20歲⋯⋯我相信他仍會留效一段時間。」達歷許下願望,希望莫迪歷至少踢完2024歐國盃。這大概亦是許多球迷的共同願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