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13 14:13:02

世界盃2022︱《華郵》政治正確挑戰阿根廷 最後因數據錯誤要更正

分享:
美國傳媒試圖用黑人問題挑戰阿根廷。(路透社)

美國傳媒試圖用黑人問題挑戰阿根廷。(路透社)

國際大勢下,「黑人」、「LGBTQ+」成為政治正確的議題。美國《華盛頓郵報》上周四(8日)的一篇評論就質疑,為何阿根廷隊中不見有黑人球員,質疑該國對黑人的打壓,然而阿國的黑人人口其實只有10多萬,最後華郵要更正內容。

華郵在上星期刊出以「為何阿根廷在世界盃中沒有更多黑人球員?」為題的評論文章,由一位拉丁美洲歷史的助理教授所寫。文章批評阿根廷隊中缺乏黑人球員,與其他的南美列強如巴西有鮮明的對比。文章指,在阿根廷殖民時期,有約20萬非洲人在拉布拉他河一帶登陸,故當時阿根廷有三份一人口是黑人。因此認為阿根廷是一個白人國家是並不準確,同時也又指阿根廷是將黑人從國家歷史中抹殺。並指阿根廷在獨立後,利用與歐洲接近而將阿根廷「洗白」。

Ad Block
華盛頓郵報上周的評論質疑阿根廷的黑人地位。(網頁截圖)

華盛頓郵報上周的評論質疑阿根廷的黑人地位。(網頁截圖)

原文最初指,在2010年阿根廷有「大約1%」的人口是黑人。不過華郵周一(13日)就表示因為「編輯錯誤」而將文章修正為「遠低於1%」,而確實數字是阿根廷在2010年的人口普查,有149,493人是黑人,而該國總人口為4,600萬人。在Twitter上有人就指出,阿根廷是歐洲人在19世紀後期的熱門移居地。而學者指出,阿根廷大約吸收了600萬主要來自意大利及西班牙的移民,這解釋了為何黑人在該國的人口佔比減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