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29 18:52:05

世界盃2022︱葡烏大戰「超人」身份曝光 曾開車助烏克蘭難民逃離

分享:
在葡萄牙對烏拉圭闖入球場的是意大利人Mario Ferri。(路透社)

在葡萄牙對烏拉圭闖入球場的是意大利人Mario Ferri。(路透社)

在葡萄牙對烏拉圭的分組賽,出現了今屆世界盃首位闖入球場的示威者。他身穿的T裇與手持彩虹旗,當中包含多個訊息。而傳媒發現,這位示威者其實都是位足球員,不過他在3月俄烏戰爭中,卻走到烏克蘭前線協助當地難民離開。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這位名叫Mario Ferri的男子,是今次世界盃的首個闖入球場的示威者。他的T裇前面一個超人的標誌,而在下面則寫上「拯救烏克蘭(Save Ukraine)」的字樣,而在後面則有「尊重伊朗女性」,還手持一支彩虹旗,可說是為現今所有的議題一次過放上球場宣示。

Mario Ferri背後聲援伊朗示威。(路透社) Mario Ferri手持彩虹旗。(路透社)
Ad Block

曾多次闖球場示威

傳媒指,Ferri本身是一個意大利球員,在印度的次級聯賽球隊聯合體育會效力。不過他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就前往烏克蘭,把滯留當地的烏克蘭人安全地接往鄰國波蘭。據報他曾多次闖入球場,更因此曾被意大利當局軟禁。而他經常穿上超人的上衣,在2014年的世界盃,他也穿上呼籲關注貧民窟兒童的T裇闖入球場。

在俄烏戰事期間,他表示要為烏克蘭人做點事,故在與波蘭的邊境接載烏克蘭的難民離開。他在之前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就說:「這是我自己的行動,我的付出是不求回報的。早幾日我就差點跟人動粗,因為我見到一個男人在跟我做同樣的事情時想賺錢。這是我不能接受的,這裡的人都很絕望,卻有少部份人想從中賺錢。我去利維夫,尋找需要幫助的人,找了5、10還是15個小時。利維夫就像想離開國家的烏克蘭人的港口。在國外有很多人幫助,但在烏克蘭國內,很多人在擔心將會發生甚麼。」

葡萄牙球員:希望他沒事

對於Ferri的行動,葡萄牙國腳魯賓尼維斯(Ruben Neves)表示:「我們知道世界盃周邊發生甚麼事,這是很正常會發生的事。當然,我們都站在他們的一方。伊朗也是,因為我見到他的T裇。我希望這男子沒有事吧,因為我們知道他的訊息,而我想世界都對這些相當明白。」

傳媒賽後有向國際足協(FIFA)查詢Ferri的狀況,不過FIFA的傳媒聯絡指不清楚其狀況,而卡塔爾當局亦表示,不會在周二之前就事件作出評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