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7 01:50:45

世界盃2022|西班牙傳球逾千次零入球 互射12碼不敵摩洛哥出局

分享:

西班牙在世界盃16強面對摩洛哥,90分鐘和加時均踢成0:0,但互射12碼落敗。摩洛哥晉級8強創隊史最佳,將鬥葡萄牙及瑞士的勝方。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1966年以來西班牙最少射門上半場

西班牙控球在腳,進攻節奏緩慢,24分鐘摩洛哥後防搓傳失誤,加維(Gavi)和費倫托利斯(Ferran Torres)先後射門分別中柱及被護空門,其後旁證示意越位在先。西班牙上半場只有一次射門並且是不中目標,來自阿辛斯奧(Marco Asensio)26分鐘窄位攻門射中網側,是Opta自1966年有統計以來,西班牙在世界盃射門最少的半場。完半場前摩洛哥一段攻勢更為入肉,最近磅當數42分鐘保法爾(Sofiane Boufal)左路精彩扣過對方守將後傳中,但阿古爾特(Nayef Aguerd)無人看管下頂高。兩軍半場互交白卷。

兩軍鮮到具威脅埋門。(AP)

西班牙橫傳居多,鮮有傳入禁區。(網上圖片)

下半場西班牙加強攻力,丹尼爾奧莫(Dani Olmo)52分鐘罰球勁射,被摩洛哥門將耶辛尼保奴(Yassine Bounou)雙鎚打出,63分鐘西班牙換入今屆已攻入3球的莫拉達。但戰情仍然膠著,兩軍都未製造到真正具威脅的射門機會。補時階段西班牙門將烏尼西蒙(Unai Simon)控球甩腳險鑄成大錯,但他翻步解圍化解險象。西班牙在最後一擊獲得罰球,丹尼爾奧莫傳入禁區門前彈地,耶辛尼保奴力保不失。兩軍90分鐘踢成0:0,進入加時。連同今場,西班牙過去5場淘汰賽(歐國盃及世界盃)均進入加時。

傳球1050次 攻門中目標較摩洛哥少

加時上半場最具威脅的埋門來自摩洛哥,幾腳短傳組構入禁區,捷迪拉(Walid Cheddira)接應直線順勢起腳,被烏尼西蒙擋出。下半場西班牙較為主動,最後一擊沙拉比亞(Pablo Sarabia)第一時間撞射中柱。西班牙1,050次傳球,遠多於摩洛哥331次,當中洛迪(Rodri)已傳出218球,接近摩洛哥三份二。但傳送多不代表攻力強,西班牙全場僅2次中目標比摩洛哥的3次更少。兩軍需要以最殘酷的互射12碼分勝負,賽前安歷基(Luis Enrique)表示1年前已要求球員要練習射12碼,定下每人練1,000球的「功課」。門將烏尼西蒙的撲救紀錄亦相當不錯,根據transfermarkt他22球救到6球。

摩洛哥頭兩輪均入,但西班牙的沙拉比亞和卡路士蘇拿(Carlos Soler)主射,一個中柱,一個被救出。摩洛哥第3輪巴亞比朗(Badr Benoun)被西蒙捉到路,西班牙派出布斯基斯(Sergio Busquets)操刀再次被救,摩洛哥阿舒拉夫(Achraf Hakimi)最後射入。摩洛哥改寫歷史首次殺入世界盃8強,打破1986年16強止步的隊史紀錄。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