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9 04:30:33
日報

世界盃8強大戰 | 荷蘭硬撼阿根廷 新星加普挑美斯

分享:
世界盃8強大戰 | 荷蘭硬撼阿根廷 新星加普挑美斯 世界盃8強大戰 | 荷蘭硬撼阿根廷 新星加普挑美斯 世界盃8強大戰 | 荷蘭硬撼阿根廷 新星加普挑美斯

「戰術大師」雲高爾帶領「橙衣兵團」荷蘭,今晚深夜在魯賽爾球場舉行的世盃8強賽,硬撼由球王美斯領軍的2屆冠軍阿根廷(10/12 03:00),展開經典對決,誓一雪前恥。

兩軍交手不乏經典場面,78年決賽荷蘭加時受挫1比3、98年柏金金球,助荷蘭半準決賽踢走對手;但上次2014年4強交手,當時由雲高爾掌帥印面對美斯,令後者顆粒無收,但雙方悶和120鐘後,荷蘭射輸12碼出局。如今再度交手,兩軍人面幾近全非,美斯及荷蘭的翼衛戴利白蘭特,已是雙方碩果僅存的正選球員。

71歲的雲高爾無懼挑釁對手說:「美斯能以一人之力扭轉戰局,但上次2014年交手,他觸不到皮球,但我們輸了12碼,所以今次要復仇。」荷蘭在雲高爾重掌帥印下,保持近19場不敗,而橙兵對上4次出戰世盃半準決賽,3度成功晉級。夫添的荷蘭,將仍以2014年已在大軍名單的迪比、夥拍分組賽場場士哥的新星加普,合組雙箭頭。兩大翼衛戴利白蘭特及杜費斯將是攻守重心,防守大將華基爾雲迪積克,聯同巨人門將路柏,要力阻由美斯帶領的阿根廷鋒將進襲。

Ad Block
Ad Block
世界盃8強大戰 | 荷蘭硬撼阿根廷 新星加普挑美斯 世界盃8強大戰 | 荷蘭硬撼阿根廷 新星加普挑美斯 世界盃8強大戰 | 荷蘭硬撼阿根廷 新星加普挑美斯

美斯夥艾華利斯攻堅

對手44歲的阿根廷教練史卡朗尼表示,期待跟「戰術大師」雲高爾交手,他說「我効力拉科魯尼亞時,雲高爾已是享負盛名的巴塞教頭,能跟他交手,引以為傲,每人也知道他對足球的貢獻。」對於現時的荷蘭,史卡朗尼表示天分不及過往數代,但對阿根廷仍是一次艱巨的考驗。他補充說:「這將是兩支傳統球隊一次很好的交手,有一隊會出局,希望己隊會晉級。」
陣容上,已入3球的球王美斯,將會跟年輕新星、已入2球的祖利安艾華利斯及老將艾真度高美斯,合組三叉戟;上仗失機頻頻的拿達路馬天尼斯仍先列後備,至於大腿受傷的「天使」迪馬利亞,今場有機會復出候命。阿根廷對上7次在決賽周亮相,只有2014取得亞軍,其餘6次最多去到8強賽便止步。(相關連結:https://football.hkjc.com/football/preview/chinese/preview-list.aspx )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