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1-17 11:28:44

世界盃外圍賽|港隊作客四球不敵伊朗 阿斯蒙早段梅開二度

分享:
港隊作客伊朗輸0:4。(亞洲足協網頁)

港隊作客伊朗輸0:4。(亞洲足協網頁)

香港隊世界盃外圍賽的首場分組賽,面對亞洲強敵的伊朗,被對手的兩大歐洲射手建功之下,以0:4先輸一仗。下周二(21日)會在主場再戰土庫曼。

繼上屆世界盃外圍賽及亞運之後,香港又再次在大賽面對伊朗。今仗對手卻是精銳盡出,中場有效力英超賓福特的沙文高度斯(Saman Ghoddos)與荷甲飛燕諾的查漢巴克殊(Alireza Jahanbakhsh),前線亦有意甲羅馬的前鋒阿斯蒙(Sardar Azmoun)及葡超波圖射手泰尼米(Mehdi Taremi)。不過港隊今仗沒有刻意死守,前線更派出艾華、安永佳及潘沛軒攻堅。

Ad Block
阿斯蒙為伊朗射入兩球。(亞洲足協網頁) 伊朗主場4:0擊敗香港。(亞洲足協網頁) 阿斯蒙12分鐘把握機會射入領先。(影片截圖) 拉沙爾安的罰球射成4:0。(影片截圖) 香港補時輸0:4。(影片截圖)

不過伊朗在12分鐘,先由阿斯蒙接應隊友的地波傳中,小禁區頂射入,為伊朗打開紀錄。3分鐘之後同樣的一次進攻套路,伊朗球員左路推落底線傳中,阿斯蒙再次把握到機會掃入,15分鐘主隊領先到2:0。伊朗之後仍然利用左路的攻勢製造威脅,只是港隊門將謝家榮的撲出,令香港不致多失,半場落後0:2。

換邊後依然是伊朗機會較多,查漢巴克殊扣過港隊幾位守將起腳,卻是一飛衝天。港隊62分鐘一次反擊良機,艾華在右路推進入禁區,只是最後他選擇傳中被對手擋到,否則可能爭取多次入球機會。伊朗之後有一次破門,阿斯蒙單刀橫傳給泰尼米,不過泰尼米處於越位,入球無效。之後這位羅馬射手再次單刀中楣。

Ad Block

土庫曼1:3烏茲別克

直到87分鐘,泰尼米接應隊友傳送,左路推進入禁區,在力抗港隊守將下射入遠柱。加上補時階段伊朗的罰球由拉沙爾安(Ramin Rezaeian)射入,最終港隊作客輸0:4。同組的烏茲別克在另一場比賽,以3:1擊敗土庫曼,港隊之後會返港準備下周二對土庫曼的第2輪比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