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14 04:29:58
日報

世界盃爭入決賽|麥巴比領軍攻鋼鐵防線 法國強襲摩洛哥

分享:
世界盃爭入決賽|麥巴比領軍攻鋼鐵防線 法國強襲摩洛哥

迪甘斯/基沙文/基利安麥巴比/歷格古

王牌射手基利安麥巴比,誓領軍破摩洛哥銅牆鐵壁!力爭衛冕的「高盧雄雞」法國,香港時間夜世盃4強壓軸戰,以大熱姿態迎擊非洲奇兵摩洛哥(15/12 03:00),除要抵住對手「主場」威力外,最重要是找到攻破對手大門的秘技。

法國今屆受傷兵困擾,猶幸3前鋒爭氣,攻中基沙文今屆已17次創造機會,暫時為今屆世盃之最;36歲的基奧特擔任正箭頭,已攻入4球。當然不能不提已攻入5球及2助攻的「新球王」基利安麥巴比,上仗被英格蘭嚴防,未有突出表現;但法國進攻瓣數多,由突破力強的麥巴比領銜鋒線,今場勢對摩洛哥鋼鐵防線,製造開賽以來最大威脅。

將要面對今屆4戰歐洲隊不失一球的摩洛哥,法國主帥迪甘斯告誡球員不要輕敵,並說:「沒有太多人預期對手去到這個階段,但這不感意外,5戰只失一球,他們值得的,合情合理。」法國上仗淘汰英格蘭時,全場只換一人,預料今場正選陣容不變;攻入世界波的皇馬新星曹亞文尼,續跟串連重心拉比奧特,在中場並肩作戰。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Ad Block
世界盃爭入決賽|麥巴比領軍攻鋼鐵防線 法國強襲摩洛哥

安尼斯利/耶辛尼保奴

摩帥歷格古:我們像洛奇

首次在阿拉伯國家舉辦世盃,同語系的摩洛哥成為主場球迷寵兒;上仗氣走葡萄牙,場內一面倒支持「亞拉特斯雄獅」摩洛哥。教練歷格古形容現時他們像荷李活電影《洛奇》的主角洛奇巴布(Rocky Balboa),並說:「當你見到電影中洛奇的努力加上毅力,你便會支持他,我們就像世盃版洛奇。很多人會說是奇蹟,但我們贏比利時、西班牙及葡萄牙都不失一球,這是苦練的成果。」

Ad Block

摩洛哥士氣昂揚,鋼門耶辛尼保奴把關又令人安心,但原本防線4大主力已有3人受傷,今場皆上陣成疑,只有効力PSG的右閘阿舒拉夫肯定可以披甲;但上仗頂上的左閘艾迪阿拉、中堅耶米斯及達利不辱使命,今場定必繼續穩守,配合薛耶治、安尼斯利及保法爾,等待一劍封喉的突襲,甚至博射12碼決勝,誓要再創非洲隊在世盃最佳歷史。(相關連結:https://football.hkjc.com/football/preview/chinese/preview-list.aspx)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