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8 04:29:58
日報

世界盃神射手|麥巴比5球領先 新星湧現爭金靴獎

分享:

新球王領先,超新星火爆!世界盃另一最受球迷關注的獎項,莫過金靴獎(Golden Boot),經過分組及16強大戰,法國「新球王」基利安麥巴比彈出,暫以5球成為奪靴大熱;不過一眾新星伺機上位,當然亦不能忽視「兩老」、阿根廷球王美斯及麥巴比隊友、剛成為法國入球最多球員的基奧特。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世界盃 金靴獎
Ad Block
麥巴比 基奧特 美斯 拉舒福特 沙卡 干卡路 干卡路 李察利臣 加普

法國4戰攻入9球,由3人包辦,缺未傷愈的金球獎得主賓施馬,「老少組合」基奧特及麥巴比威力強勁,包辦當中8球;其中23歲的麥巴比以5球,暫時在射手榜領導群雄,隊友基奧特以3球跟其餘8位球員並列次位。

不過麥巴比對金靴獎不以為然,他說:「我唯一目標是要贏取世盃,即要先過8強這關,這是我一直的夢想,不是為了金靴獎。我來這裡是要贏波及協助法國隊。」自從1962年共有6人以4球並列神射手後,歷屆世盃的金靴獎門檻最少要有5球,包括2006及2010年;而前屆的洛迪古斯及上屆哈利卡尼,未有踢足最多的決賽周7場比賽,也以6球獨佔鰲頭。法國將於周六香港時間深夜大戰英格蘭,這關當然不易過。

英格蘭今屆入球球員分布廣,博「冧莊」的王牌射手卡尼戰至16強才「開齋」;反而另一箭頭拉舒福特及21歲新星翼鋒布卡約沙卡,各有3球。至於今屆超新星,當然首推荷蘭的加普及葡萄牙的干卡路,二人同已入3球;其中干卡路分組賽只曾2次後備上陣,但16強壓球王C朗,獲正選上陣即攻入3球,大破瑞士,並以21歲169日之齡,成為繼球王比利於1958年後,首位在世盃淘汰賽單場入3球球員。這位賓菲加新星料下場鬥摩洛哥,勢將正選披甲,必成麥巴比的最強挑戰者。

當然第5度出戰決賽周的阿根廷球王美斯亦不能輕視,他跟2014年曾攻入4球一屆,只差一球便平個人紀錄;當然美斯最大願望,當然是首捧大力神獎盃,正式加冕成王。至於目前奪標大熱巴西,隊中射手李察利臣有多方支援,亦有可能在其後賽繼續入球搶金靴。

麥巴比

麥巴比爆發力強。

干卡路

干卡路觸覺敏銳。

美斯

美斯射術精湛。

加普

加普後上力強。

李察利臣

李察利臣精彩入球。

基奧特

基奧特有頭有腳。

布卡約沙卡

布卡約沙卡速度高。

拉舒福特

拉舒福特望有機會上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