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1-27 04:30:00
日報

世盃外中日大戰 戴偉浚候命搏殺

分享:
國家隊在日本訓練備戰。(中國足球隊微博)

國家隊在日本訓練備戰。(中國足球隊微博)

世盃外亞洲區外圍賽今日重燃戰火,進行12強賽的第7輪賽事,其中一大焦點是處於出局邊緣的中國隊,作客東京火併日本(27/01 18:00),為力保出線生機必奮力一戰。中國月前辭退主帥李鐵,改由李霄鵬接掌帥印,賽前雖遇上一些阻滯,但仍期待能團結創奇蹟;而香港出生的戴偉浚更首次正式入選國足大軍,令人期待。

國家隊主帥李霄鵬

國家隊主帥李霄鵬

戴偉浚

戴偉浚

處身B組的中國目前以6戰5分排小組第5位,距離可晉身第4圈踢附加賽的第3位澳洲落後6分;在只餘下4輪情況下,今場基本上是不容有失。至於日本則以6戰12分排次席,為取得小組兩個直接出線決賽周資格,亦是決不相讓。

國足自上月初辭退李鐵後,改以名將李霄鵬接手領軍,他日前抵達日本後召開誓師大會,叮囑球員要努力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要對得起體育總局及足協,對得起多年來為足球運動拚搏的每個人及家人的支持。這位前武漢卓爾教頭強調要團結及提升球隊士氣及快樂感受。李霄鵬昨接受訪問時又指,面對亞洲排名第一球隊,希望球員能靜下心來,投入比賽,打出中國足球的特點;而今場所有戰術都圍繞保留中國隊晉級希望來制定。

事實上,在今次徵召的27人大軍中,最驚喜也許只是現效力中超深圳隊的港生球員戴偉浚入選。至於一眾歸化兵,艾克森因感染新冠肺炎落選大軍,費蘭多在荷蘭轉機時以家人患病為由,已離隊飛返巴西,現時就只得洛國富與阿蘭隨隊出戰。當中洛國富今場需要停賽,而他與阿蘭之前在荷蘭轉機曾投訴國家足總安排不當,但據稱一切誤會經已經平息。球隊現已全力展開備戰,首席球星武磊在西班牙飛往日本略感疲態,但應會擔正攻堅。

武磊稱開心回到國家隊。

武磊稱開心回到國家隊。

日本有南野拓實壓陣。

日本有南野拓實壓陣。

國足在首循環以0比1不敵日本,武磊賽前提醒隊友要放開來踢,不要理會戰果,全力爭勝。至於日本方面,隊長吉田麻也與阿仙奴後衛富安健洋均因傷缺陣,利物浦前鋒南野拓實有望與大迫勇也,合組鋒線全力攻堅。同日尚有澳洲對越南、黎巴嫩對南韓及伊朗對伊拉克等亞洲區矚目大戰。

世盃外中日大戰 戴偉浚候命搏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