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1-18 14:12:22

中國國腳林良銘失分又失業 中超大連人解散

分享:
林良銘周三仍代表中國對敘利亞。(路透社)

林良銘周三仍代表中國對敘利亞。(路透社)

中國足球接連受到打擊,除了國足在亞洲盃的比賽兩戰全和陷出局邊沿之外,中超球會的大連人公布,因為未能清除球會債務,導致未能取得今年的參賽資格而宣布解散。大連人的唯一國腳林良銘在一日內就兩受打擊。

國足的表現不濟已遭內地媒體的抨擊,在餘下的比賽對衞冕的卡塔爾,將成為球隊能否出線的關鍵。同時中國足協又公布了球會完成債務清單的名單,隨後中超球會的大連人就宣布,因為無法解除「歷史的債務」,無法取得來季的參賽資格,故宣布解散球隊。不過大連人的解散傳聞早已流傳,而林良銘亦傳會轉投其他中超球會。

林良銘周三仍代表中國對敘利亞。(新華社) 林良銘周三仍代表中國對敘利亞。(美聯社)

該位26歲的國腳在汕頭出生,並曾在西班牙的皇家馬德里B隊受訓及上陣,其後轉到葡萄牙的馬里迪莫,但未能升上一隊,之後先借到大連人,其後正式回歸內地球壇。林良銘在周三(17日)賽後亦被問到球會解散的感受,他表示很遺憾,但感謝球會過去支持。

大連人去年在中超取得第15名,來年將要降級。而港隊守將的勞烈斯,去季也在該隊效力,不過他在為港出戰亞洲盃前已確定與球會解約,據報來季會加入另一支中甲球會。大連在中國足球歷史上,曾有「足球城」的稱號,主因在中國足球職業化初年大連實德在國內贏得多次冠軍,不過隨着實德的退出,之後成立的大連人現在又解散。內地媒體人就指,大連方面會保留大連人的梯隊。

Ad Block

另外香港隊的守將李毅凱確認與港超的標準流浪解約,承認之後會再度轉投內地球會。

大連城宣布解散。(微博截圖)

大連城宣布解散。(微博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