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1-03 18:30:01

九担租紅葉行山路線|偽「港版京都」賞紅葉打卡 零難度平路親子樂

分享:
九担租紅葉行山路線

烏蛟騰九担租看紅葉難度更低時間更快。

烏蛟騰九担租看紅葉,交通時間元朗大棠較長,但難度更低時間更快,由落車起計不用出汗10分鐘便到打卡位。連拍照時間,30分鐘來回也極之充裕。

文︰山全部都係山

九担租紅葉 九担租紅葉 九担租紅葉 九担租紅葉 九担租紅葉
Klook.com

巴士周日公眾假期限定

周日或公眾假期乘275R巴士的於總站下車,涼亭落斜左轉,經過粉紅色外牆的華景苑沿右面行,九担租就在不遠處。行山網站letsgohiking指古時每年邀交九担穀,因而得名。乘小巴的話沿祠心路折返,路口左轉經3座李氏宗祠、1座劉氏宗祠、烏蛟騰公廁、接到華景苑。

🗻按此即睇am730行山專頁、路線推介、行山裝備🏔️

九担租紅葉 九担租紅葉 九担租紅葉 九担租紅葉 九担租紅葉 九担租紅葉 九担租紅葉 九担租紅葉 九担租紅葉

10分鐘抵紅葉打卡位

烏蛟騰舊稱「烏蛟田」,由老圍、河背、嶺背、新屋家、田心及三家村組成。全程為柏油路,是不用出汗的親子、拍拖打卡路線,不用跟旅行團自行到達。起步計10分鐘內十多棵楓香樹。紅葉十米高,是當地村落的風水林,被形容為「港版京都」有誇大成份,但不失為聖誕新年好去處。

每年約12月至1月楓香樹轉紅,可參考漁護署的大欖郊野公園楓香林紅葉指數,九担租較遲轉紅但相去不遠。根據沙頭角文化生態協會,九担租原以林姓及劉姓居氏為主,不少村民移民英國。

紅葉︱大棠至清快塘 精選賞楓行山路線

九担租紅葉 九担租紅葉 九担租紅葉

九担租紅葉人數流多,謹記自己垃圾自己帶走,不要爬樹、摘紅葉或破壞任何大自然行為。欣賞完紅葉可原路折返,完成這條新手行山路線。意猶未盡的可行1-2小時往三椏村,幫襯客家美食再原路回程,路況較複雜亦要涉水過澗,為初中級路線。時間有限的,可經第一個分叉路沿古道往照鏡潭和新娘潭。

九担租紅葉行山路線

路線

烏蛟騰>九担租>原路折返

起步交通

275R巴士(周日及公眾假期至晚上6時)

20R小巴(60分鐘一班)

大埔墟站A出口上車,烏蛟騰落

終點交通

同上

補給

-

廁所:烏蛟騰公廁

距離:約0.4公里

需時:0.5小時

體力:1/5

技術:1/5

景色︰4/5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