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6-20 18:41:03

亞洲盃︱南韓確定接手申辦決賽周 主辦國料10月決定

分享:
南韓率先表態申辦亞洲盃決賽周。(路透社)

南韓率先表態申辦亞洲盃決賽周。(路透社)

原定明年在中國舉行的亞洲盃決賽周,因為新冠疫情關係,中國早前向亞洲足協表示放棄主辦權,令亞洲足協需要重新進行甄選,並在本月底前接受各會員國的申辦意向。其中獲得總統尹錫悅支持的南韓,在今日(20日)公布申辦意向。

南韓足協今日表示:「在連續10屆打入世界盃決賽周之後,確立了亞洲足球最強國的地位。然而已經有一段長時間,沒有舉辦過亞洲盃的大會,以及取得錦標了。為國民創造不下於2002年的日韓世界盃的足球狂熱氣氛,以及建立大韓民國的國際形象、提高足球基礙設施以及振興經濟等,決定申辦亞洲盃決賽周。」

南韓對上一次舉辦亞洲盃賽事已經是1960年,而自此之後南韓也從沒有贏過亞洲盃的冠軍。南韓報道指,預計有關的主辦國將會在今年10月的亞洲足協理事會中決定,並指日本、卡塔爾、阿聯酋以及澳洲皆有意申辦。明年的亞洲盃決賽周,若在東亞區舉辦將會在6月進行,而在西亞就可能會移至2024年的1月進行。

亞洲足協方面提出,在分組賽及8強的比賽場地,需要可容納2萬人以上的球場,而四強賽事則需要4萬個座位,而決賽及揭幕戰場地,需至少可容納5萬人。今屆亞洲盃決賽周的24支球隊已經定出,當中香港隊亦是闊別54年再次打入決賽周。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