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19 04:30:00
日報

兩強對決 拜仁挫多蒙特捧德超盃 「羅拔叔」技勝夏蘭特

分享:
羅拔叔梅開二度。

羅拔叔梅開二度。

夏蘭特(左)與列奧斯(右)未能戰勝拜仁。

夏蘭特(左)與列奧斯(右)未能戰勝拜仁。

德國球壇新季首個冠軍誕生,班霸拜仁慕尼黑在首席前鋒羅拔利雲度夫斯基梅開二度帶領下,作客以3比1擊敗宿敵多蒙特捧盃。「羅拔叔」今場引證自己仍是天下第一神鋒,歷來24次對多蒙特入24球,鋒芒掩蓋主隊人氣射手艾寧夏蘭特。
 

本周六將度過33歲生辰的「羅拔叔」,完半場前頭槌建功助拜仁領先。換邊後不久,湯馬士梅拿近門「執雞」將紀錄拋開至2比0。蜜蜂兵團在下半場中段憑馬高列奧斯射入世界波追近至1比2;可是後防一次犯錯,羅拔利雲度夫斯基近射得手,為拜仁鎖定3比1勝局,歷來第9次在德超盃封王。

翻查紀錄,原來拜仁已經在各項賽事連續6次擊敗多蒙特,縱然拜仁在新季德甲首輪失分;但蜜蜂兵團要打破拜仁在德甲的壟斷,難度仍然不小。至於今場兩大頂級射手的對決,之前腳風大順的21歲多蒙特箭頭艾寧夏蘭特,今場面對拜仁嚴密防守,未能突破。反而「羅拔叔」輕鬆省兩粒,將對多蒙特的總入球增至24球;令蜜蜂兵團追至與禾夫斯堡,並列成該波蘭射手最多攻破大門球隊。


拿根斯文接任奪冠沖喜
拜仁新帥拿根斯文取得上任後首冠固然風騷,但同樣是新接掌球隊的多蒙特主帥馬高羅斯卻未有灰心,賽後表示:「對於輸波,我當然失望。總括而言,在這場高水平賽事,我們在90分鐘內雖然犯下很多簡單錯誤,但整體表現仍算不錯。」

Ad Block

另外,根據著名網站《轉會市場》最新公布德甲球員身價,前10位中,多蒙特的艾寧夏蘭特佔據首席,新星祖迪比寧咸則排第10;拜仁則穩佔其餘8席,由此亦反映拜仁的整體陣容實力較佳亦較平均,「蜜蜂兵團」要突破困局,仍須努力。

拿根斯文新上任即捧盃。

拿根斯文新上任即捧盃。

拜仁德甲開咧失分,但贏德國超級盃有望沖喜。

拜仁德甲開咧失分,但贏德國超級盃有望沖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