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6-08 18:08:33

前女足主帥向中國足協追討逾千萬 否則可能被FIFA嚴懲

分享:
前中國女足主帥般奴向中國足協追討逾千萬。(網上圖片)

前中國女足主帥般奴向中國足協追討逾千萬。(網上圖片)

前中國女足主帥般奴(Bruno Bini),早前獲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獲判勝訴,並要求中國足協向他及其助手支付近160萬美元(約1,255.6萬港元)的違約金,同時亦要支付6.2萬瑞士法郎(約49.7萬港元)的訟費。而據國內傳媒指,若中國足協不能在下周支付有關費用,或有機會被國際足協(FIFA)禁止參加國際賽事。

在2015至2017年帶領中國女足代表出戰奧運的般奴,曾帶領中國女足打入過里約奧運的八強,而其後中國足協與般奴解約,再聘請新的主帥。然而般奴與中國足協就解約問題未能達成協議,並要透過體育仲裁法庭(CAS)解決。而CAS之前就已經判般奴勝訴,中國足協需要向般奴作出賠償。

般奴之後向FIFA求助,FIFA在上周四(2日)發出公告,指中國足協需要向般奴以及其助手,支付合共1,597,905美元的違約金連利息,同時亦要為二人各付6,000瑞士法郎的訟費,以及合共5萬瑞士法郎的罰款。

內媒:嚴重或被禁賽

過去中國足協與教練在解約問題上出現爭拗,其中與前西班牙主帥甘馬曹(Rafael Camacho)的問題,亦曾被罰數千萬的罰款。國內傳媒就表示,若然中國足協未能在6月13日支付有關的款項,最嚴重可能會被FIFA禁止所有級別的國家隊,包括男女足代表隊的參賽資格。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