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1-11 17:59:11

前英格蘭主帥艾歷臣患末期癌 「我僅餘不足一年壽命」

分享:
艾歷臣在2001至06年執教英格蘭,是三獅軍團歷來首名外籍領隊,期間帶領碧咸、朗尼等「黃金一代」球員。(資料圖片)

艾歷臣在2001至06年執教英格蘭,是三獅軍團歷來首名外籍領隊,期間帶領碧咸、朗尼等「黃金一代」球員。(資料圖片)

英格蘭代表隊前主帥艾歷臣(Sven-Goran Eriksson)受訪時證實自揭罹患末期胰臟癌,但無法做手術,最壞情況下最多只餘一年壽命。

積極看待「盡力戰鬥到最後」

75歲的艾歷臣接受瑞典電台訪問,指他早前跑步暈倒後確診患癌,被醫生指「最多只餘一年壽命」,也不排除有更差或更好狀況,他強調會積極地看待,「盡力戰鬥到最後」。

艾歷臣在2001至06年執教英格蘭,是三獅軍團歷來首名外籍領隊,期間帶領碧咸、朗尼等「黃金一代」球員。(資料圖片)  英格蘭代表隊前主帥艾歷臣(Sven-Goran Eriksson)受訪時證實自揭罹患末期胰臟癌,但無法做手術,最壞情況下最多只餘一年壽命。(資料圖片)  英格蘭代表隊前主帥艾歷臣(Sven-Goran Eriksson)受訪時證實自揭罹患末期胰臟癌,但無法做手術,最壞情況下最多只餘一年壽命。(資料圖片) 艾歷臣在2001至06年執教英格蘭,是三獅軍團歷來首名外籍領隊,期間帶領碧咸、朗尼等「黃金一代」球員。(資料圖片) 艾歷臣近年最後一份教練工作是2018至19年擔任菲律賓國家隊主帥。(資料圖片)

01至06年執教英軍   三次大賽均八強止步

艾歷臣在2001至06年執教英格蘭,是三獅軍團歷來首名外籍領隊,期間帶領碧咸、林柏特、謝拉特及朗尼等「黃金一代」球員,先後出戰2002年日韓世界盃、2004年歐洲國家盃,以及2006年德國世界盃,三次大賽均在八強止步,未能獲得任何錦標。他及後任教曼城、墨西哥和科特迪瓦兩支國家隊、重返英倫教李斯特城,繼而轉戰中國,任教廣州城、上海海港兩支中超球隊,以及中甲球會深圳市足球隊,近年最後一份教練工作是2018至19年擔任菲律賓國家隊主帥,以及出任瑞典丙組球會卡爾斯德塔的體育總監。
 

香港足球隊亞洲盃賽程(am730製圖) 香港足球隊亞洲盃賽程(am730製圖) 香港足球隊亞洲盃賽程(am730製圖) 香港足球隊亞洲盃賽程(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