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3-22 15:46:34

前西班牙國腳恩尼斯達 遭日本稅局指控逃稅

分享:
恩尼斯達被指在日本有未報稅項。(日職聯圖片)

恩尼斯達被指在日本有未報稅項。(日職聯圖片)

日本大阪國稅局指包括前西班牙國腳恩尼斯達(Andres Iniesta)在內,3名外援球員合共漏報約21億日圓(約1.08億港元)的稅項,並且需要合共追收的稅款達10億日圓。

日本媒體報道,大阪國稅局指曾效力日職球會神戶勝利船的恩尼斯達,與大阪櫻花的前南韓國腳門將金鎮鉉,以及目前效力名古屋鯨魚的安達臣柏德列(Patric),合共漏報約21億日圓的稅項。當中單是恩尼斯達,漏報的稅項已達8.6億日圓。

被指漏報稅項的門將金鎮鉉。(網上圖片)

被指漏報稅項的門將金鎮鉉。(網上圖片)

報道指,根據日本的所得稅法例,將在日本生活作為據點視為「居住者」,而非以日本作為據點生活是「非居住者」。在外援球員而言,以作為「非居住者」只徵收20%的所得稅,比起「居住者」繳交的45%稅項為低。然而根據日本國稅廳指,合約不足1年,而且沒有帶同家人在日本生活,才算是「非居住者」。

日本傳媒表示,根據日職消息人士指出,因為日職聯賽的合約問題,令到他們雖然已經是日本的「居住者」,但過去仍有一段時間未有交報稅表。大阪國稅局也因此作出調查及追收他們的稅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