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7-20 23:54:11

劍擊世錦賽︱張家朗花劍獲得銅牌 創香港男子劍擊歷史

分享:
張家朗連追6分反勝晉身4強。

張家朗連追6分反勝晉身4強。

在埃及開羅舉行的世界劍擊錦標賽,「世一」劍神張家朗在男子花劍4強不敵意大利選手馬連尼(Tommaso Marini),未能躋身決賽,然而仍獲得一面銅牌,創出其個人在世錦賽的最佳成績,亦是香港劍擊史上首位奪得世錦賽獎牌的男劍手。

在4強戰中,張家朗與馬連尼均採取主動,然而前者多次刺空,後者略佔優勢,一度領先82。及後張家朗重整旗鼓,極力反撲,拉近比數至1012。可惜始終未能平反敗局,結果以1215落敗,無緣打入決賽。至於決賽戰果,淘汰張家朗的馬連尼,以14比15敗於法國劍手尼科治(Enzo Lefort)劍下,一劍之差飲恨。

輕鬆打入8

張家朗在今屆賽事的首兩圈,以1511的相同比數,先後淘汰克羅地亞的Ivan Komsic及烏克蘭的Danyil Hoida,晉身16強。張家朗於16強面對美國劍手Alexander Massialas,一開始便佔優,並順利在首局以155淘汰對手,打入8強,對世界排名第9劍手,捷克的祖賓尼捷(Alexander Choupenitch),爭入4強。

與捷克選手繼東奧後再交手

張家朗與祖賓尼捷曾於東京奧運交手,當時張家朗獲勝晉身決賽,今次再度對壘,張家朗一度被拋離至914,然而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香港劍手,狂追6分,結果以1514反勝,勇闖4強。由於賽事不設銅牌戰,故此張家朗已肯定獲得獎牌,刷新個人在世錦賽的最佳成績,亦是香港劍擊史上首位奪得世錦賽獎牌的男劍手。

Ad Block

至於蔡俊彥、楊子加和吳諾弘3位港將,前者雖然直入男子花劍正賽,可惜32強出局;至於楊子加和吳諾弘則打入正賽,但均未能躋身32強。

在8強戰一度落後5分的張家朗,沉著應戰,結果反敗為勝。 張家朗在男子花劍16強淘汰美國選手馬沙拿斯晉級。(FIE圖片) 張家朗在世界劍擊錦標賽刷新個人最佳成績。(FIE圖片) 張家朗 張家朗 張家朗 張家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