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2-24 04:30:00
日報

助球隊贏波排榜首 美斯C朗續領風騷

分享:

當今兩大球王美斯及C朗拿度,雖然已年過30,但仍然保持高水準表現,未有褪色跡象。在巴塞隆拿主場對伊巴的賽事,美斯個人獨取4球,協助球隊大炒伊巴5比0,以兩分壓過皇家馬德里重登西甲榜首;C朗則在職業生涯第1,000場賽事取得士哥,連續11場賽事有入球而平了意甲紀錄,協助祖雲達斯作客以2比1擊敗榜末的史帕爾,續排榜首。


巴塞早前傳出醜聞,指球會為保會長巴杜美的聲望,涉嫌僱用公司抹黑美斯等球星,加上美斯早前與體育總監艾比度公開罵戰,令球會內訌之說不脛而走。有指美斯的個人表現亦受到影響,之前已4場比賽未有士哥,但他今仗對伊巴的表現,可謂把疑問一掃而空。該名32歲阿根廷隊長於15分鐘通對手坑渠後射入,為主隊先開紀錄;他在38分鐘左路突破射遠柱入網,把紀錄拉開至2比0。3分鐘後,他又乘著對手篤走基沙文的腳下球輕鬆射入,在球會賽事第48次演出帽子戲法,令巴塞半場已遙遙領先3球。到了86分鐘,後備上陣的新兵巴夫韋迪左路傳中,接應的美斯推過對方門將再射入空門成4比0,職業生涯第七次「大四喜」,兩分鐘後艾法美路「執死雞」埋齋,令巴塞最終大勝5比0。經過今仗,美斯成為有統計以來,首位入球加助攻數字過千的球員——696入個入球及306次助攻,合共參與1,002個入球。RSSSF指巴西球王比利在正式比賽的累積入球達767球,但其助攻數字沒有任何正式統計。 


皇馬則在另一場賽事,作客不敵利雲特而失卻榜首之位。皇馬今仗有19次攻門卻無功而回,主隊於79分鐘憑荷西摩拉利斯窩利勁射近柱得手,爆冷小勝1比0。皇馬輸波之餘,還有復出不夠兩周的夏薩特傷出,皇馬及後公布他腓骨骨折,肯定錯過周三迎擊曼城的歐聯16強首回合,以及周末對巴塞的西甲國家打吡。


C朗連續11場入波平意甲紀錄
祖記作客史帕爾,35歲的C朗於39分鐘接應古達度傳中撞射得手,連續11場意甲均有士哥,平了「戰神」巴迪斯圖達及森多利亞射手加利亞雷拉保持的紀錄,協助客軍贏2比1而繼續高踞榜首。葡萄牙國家隊官方公布,今仗為C朗職業生涯第1,000場賽事,但有指當中包括兩場他為士砵亭B隊踢的比賽,故這是否正式紀錄存在著爭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