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1-04 13:44:21

去年來港出戰趙心童被禁賽 累積10中國桌球手涉打假案

分享:
中國桌球手趙心童成為第10個涉假球案被禁賽的球手。(網上圖片)

中國桌球手趙心童成為第10個涉假球案被禁賽的球手。(網上圖片)

涉及中國桌球手梁文博的打假案,在新一年繼續擴大。世界桌球協會(WPBSA)在周二(3日)公布,再有多兩名中國球手被牽涉入內,令到需要禁賽的中國球手增至10人,而新增的分別為去年曾有機會在港出戰世界桌球大師賽的趙心童以及另一位中國球手的張健康。

WPBSA在周二再公布,兩名的中國桌球手因為涉及賭博,決定暫停趙心童與張健康參與世界桌球巡迴賽的資格,直到調查結束。而自去年10月,梁文博因為被指參與賭波活動,以及被指要脅其他球手打假球,而令到多位中國球手被禁賽,當中包括李行、魯寧、趙劍波、白朗寧、常冰玉、顏丙濤、陳子凡,以及今次的2人趙心童與張健康,至今已累積10人。

25歲的趙心童,曾在2021年贏得英國錦標賽冠軍,目前世界排名第9位,本是現時中國世界排名最高的桌球手,在去年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趙心童本來是其中一位參賽球手,不過及後因為確診而要退出。中國檯球協會表示,根據WPBSA的通知,以《中國檯球協會紀律準則和處罰辦法》和《中國檯球協會職業球員委員會管理規定》,周二起停止趙心童、張健康在國內的比賽資格。並強調,堅決反對操縱比賽、賭博等違反體育誠信和道德的行為。

Ad Block
趙心童去年來港參與世界桌球大師賽,但及後確診退出。(資料圖片)

趙心童去年來港參與世界桌球大師賽,但及後確診退出。(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