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4-20 04:30:00
日報

另起爐灶 成立歐超聯激球壇巨浪 英西意12豪門宣戰

分享:

球壇變天!以英超、西甲、意甲,包括曼聯、皇家馬德里、祖雲達斯等歐洲12豪門球會突發出聯合聲明,將會成立一個全新歐洲超級聯賽(European Super League),變相與歐洲足協(UEFA)及國際足協(FIFA)宣戰。對此,兩大足協經已相繼發出強硬回應,威脅將所有參戰歐超聯球隊及球員,逐出旗下所有主辦的賽事,包括球會級及世界盃等國際賽事。

包括英超Big 6阿仙奴、車路士、利物浦、曼城、曼聯及熱刺,意甲三強AC米蘭、國際米蘭與祖雲達斯,以及西甲三雄皇馬、馬德里體育會及巴塞隆拿在內的12間歐洲頂級球會周日宣布,成立以周中為指定賽期的全新歐洲超級聯賽,賽事會由創辦球會管理;而皇馬主席佩雷斯將成為首屆歐超聯主席,祖雲達斯的阿涅尼與曼聯的格拉沙則出任副主席。

據知,首屆賽事會由上述12間球會,再額外加入3支球隊進行,最快8月開始;而終極目標是每季均有20支球隊參賽,於常規球季的周中日子分組作賽。法甲及德甲未見有球隊參與,當中巴黎聖日耳門、拜仁慕尼黑及多蒙特已拒絕加入歐超聯。歐超聯聲明表示:「發起球會期待着與歐洲足協及國際足協進行對話,望以最好形式呈現這項新賽事。」

對於一眾豪門「挑機」,UEFA隨即強硬回應:「所有參與歐超聯的球會及球員,均會被禁止參戰全部由歐洲足協及國際足協主辦的比賽,當中包括歐洲和國際級別賽事。」這意味包括歐聯、歐霸,以至各洲份的國家盃,甚至世界盃,亦會將所有參戰歐超聯球會與球員拒諸門外。至於國際足協則說:「FIFA對在國際足球秩序以外的歐超聯成立並不贊同,這是對國際足球並不尊重。」

英國首相約翰遜反對成立歐洲超級聯賽,指計劃將破壞足球運動,如同衝擊國內比賽的心臟,促相關球會必須回應他們的球迷及球壇的關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