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2-13 11:37:43

吳易昺勝出達拉斯公開賽 成首個中國球手贏得巡迴賽

分享:
中國的吳易昺在美國達拉斯公開賽,贏得男單冠軍。(美聯社)

中國的吳易昺在美國達拉斯公開賽,贏得男單冠軍。(美聯社)

世界排名97位的中國球手吳易昺,在美國達拉斯舉行的公開賽,以盤數2:1反勝賽事的5號種子伊斯拿(John Isner),除了是個人首個職業巡迴賽(ATP Tour)冠軍之外,也是首位中國球手在男子職業巡迴賽上奪冠。

達拉斯公開賽僅是職業巡迴賽的250分級賽事,是巡迴賽最低級別的比賽。因此今次賽事最高排名已是世界第8的美國球手費斯(Taylor Fritz),不過費斯4強就被吳易昺所淘汰。而吳易昺在男單決賽,面對另一位美國球手,世界排名39的伊斯拿。

3盤皆戰至決勝局

二人在首盤已經要以決勝局分勝負,伊斯拿首盤以7:4的比分在決勝局勝出。在第2盤,雙方同樣打到決勝局,不過今次吳易昺就以7:3的比分追回一盤。到最後的第3盤,二人還是要以決勝局分勝負,最終雖然伊斯拿打出4個發球直接得分,但仍以12:14的比分不敵吳易昺。最終吳易昺在接近3小時的比賽中獲勝。

自2019年3月至去年1月因傷缺席巡迴賽的吳易昺,在奪得冠軍之後有望在世界排名升上第58位,這也是中國球手在男單史上的最高排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