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0-06 15:07:29

國際拳擊協會唱反調 重新容許俄羅斯及白俄選手參賽

分享:
國際拳擊協會的俄羅斯人主席早前避過不信任投票。(美聯社)

國際拳擊協會的俄羅斯人主席早前避過不信任投票。(美聯社)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多個國際體育協會皆作出對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運動員禁賽,或至少不允許展示兩國國旗及代表出賽。不過國際拳擊協會(IBA)在周三(5日)宣布,取消有關的決定,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的拳擊手將可恢復參與IBA的賽事。國際奧委會(IOC)就將在12月討論有關事宜。

IBA在周三宣布,理事會決定即時取消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運動員的禁賽令,指IBA認為政治不應該影響體育,並指所有運動員應該獲得相同的對待。在解除禁令下,俄羅斯及白俄羅斯拳擊選手除了可以再參與IBA賽事外,兩國的隊伍都可以使用該國的國旗,與IOC所提出,禁止所有俄羅斯及白俄運動員參賽的要求明顯不符。

俄羅斯主席逃過不信任動議

IBA在上月曾召開特別大會,對俄羅斯籍主席Umar Kremlev作出不信任動議。然而有關的選舉中,有逾74%的選票反對重選,令Umar Kremlev可繼續擔任主席。荷蘭拳擊總會主席Boris van der Vorst就批評,今次的決定並不能接受,並指出IBA的決定違反IOC的建議,並會進一步令IBA與奧林匹克運動分裂。

IOC在2019年已經中止認可IBA作為拳擊的國際體育協會代表,在東京奧運的拳擊項目亦由IOC自行舉辦而不經IBA。IBA在上月的歐洲錦標賽,指烏克蘭的總會批評管理機構,而要求烏克蘭青年拳擊隊要以IBA的旗幟下出賽,而被IOC表現關注。IOC在回應傳媒查詢就表示,將會在12月5至7日舉行會議,討論IBA在近期的行為。拳擊項目在巴黎奧運會繼續由IOC舉行,而2028年的洛杉磯奧運會取消拳擊項目。

Ad Block

IOC會長巴赫(Thomas Bach)早前曾表示,考慮放寬對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運動員的禁令,改為容許以中立運動員身分出賽,但遭到體育界的非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