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8-17 12:32:31

國際泳聯今年世界盃柏林站 將首次舉行跨性別賽事

分享:
國際泳聯將首次為跨性別選手提供比賽。(路透社)

國際泳聯將首次為跨性別選手提供比賽。(路透社)

國際泳聯公布,將會在今年的游泳世界盃柏林站,加入首個跨性別運動員的級別賽事。有關的項目將是在各泳式的50及100米比賽。

國際泳聯去年禁止跨性別運動員參與女子精英賽事,並表示未來會設立公開組別的賽事開放予跨性別泳手,組織在新的聲明表示:「這是突顯對包容性的承諾,歡迎所有的性別及身份泳手參與。」組織形容柏林站的比賽,將會是體壇先導的計劃。組織又表示:「要獲得資格,沒手需要加入相關國家的協會,並以個人、俱樂部、隊伍或是國家成員身份參賽。」

柏林站的游泳世界盃會在10月6至8日舉行,是今年3站世界盃賽事的首站。德國游泳協會的副主席Kai Morgenroth就表示,對於能夠主辦首個跨性別泳賽是榮譽,而且展示泳手參賽是完全沒有障礙的。他表示:「柏林是德國多元、包容的中心,因此這是完美的地點去推進這項計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