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30 10:26:55

國際足協禠奪印尼辦世青盃資格 宗教原因拒接待以色列

分享:
國際足協取消了印尼主辦世青盃的資格。(路透社)

國際足協取消了印尼主辦世青盃的資格。(路透社)

原定今年中在印尼舉行的世青盃,因為主辦國印尼在周五(31日)中止了抽籤儀式,國際足協(FIFA)宣布褫奪印尼的主辦資格。原因是抽籤場地的峇里,拒絕招待來自以色列的團隊。

今屆世青盃原定在5月20日至6月11日在印尼舉行,而賽事的抽籤原本安排在周五在印尼的峇里進行。不過印尼足協透露,FIFA在峇里省長I Wayan Koster拒絕接待以色列團隊之後,決定中止有關的儀式。印尼足協的一個委員在FIFA作出公布前就表示對維持主辦權感到悲觀,他指:「如果我們要將政治要求加入體育之內,永遠就會如此。我們會被排除在足球的生態圈之外。這對我們是非常嚴峻,我們正走向體育的災難。我們是有必要將足球或體育從政治分割。」

印尼足協或面臨懲罰

FIFA其後聲明表示:「FIFA已經決定,因為現時的狀況,取消印尼主辦2023年世青盃的資格。新的主辦國會盡快公布,而賽事比賽日期暫時維持不變。稍後可能會考慮對印尼足協作出懲處。」

印尼本身與以色列沒有外交關係,而當地有示威,要求當地拒絕以色列參賽,原因是當地的伊斯蘭教徒與國家支持巴勒斯坦。印尼在2019年取得了世青盃的主辦資格,不過以色列最後在外圍賽取得參賽資格,是該國首次出席這項國際青年賽事。印尼國內對足球非常熱愛,然而因為管理混亂以及政治、假球等問題,令當地足球發展經常受到打擊。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