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2-04 10:56:19

女足亞洲盃︱兩度落後下迫和日本 中國14年後再入決賽

分享:
中國女足12碼射贏日本,自2008年後首次打入決賽。(路透社)

中國女足12碼射贏日本,自2008年後首次打入決賽。(路透社)

8屆冠軍的中國女足,在女子足球亞洲盃已有14年未嘗打入決賽,對上一次已是2008年。今屆四強面對爭取3連冠的日本,國足在兩度落後下迫和對手,並在12碼擊敗該支世界排名13的亞洲勁旅,再次晉身決賽,會與首次打入決賽的南韓爭奪冠軍。

之前連續兩屆奪得冠軍的日本,實力上就在中國女足之上,上半場亦有多次機會,但前鋒的植木理子,僅把握到26分鐘的一次傳中頂入,為日本領先半場。不過換邊只是1分鐘,中國就由吳澄舒把握隊友的傳中球,快對手一步撞入,為國足扳平。日本隊雖然有英超韋斯咸中場長谷川唯創造不少埋門機會,但隊友都未能把握,法定時間雙方打成1:1。

加時末段王珊珊為中國追平2:2。(路透社)

加時末段王珊珊為中國追平2:2。(路透社)

在加時上半場末段,日本由長谷川唯開出的罰球,植木理子頭槌再為日本隊取得領先。然而在加時下半場的119分鐘,獲選為今場最佳球員的王珊珊把握機會前柱撞入,為中國再度追平。到互射12碼階段,中國雖然有張馨射失,不過日本的隊長熊谷紗希亦都射失,而中國之後4球全中,相反日本再有南萌華在第5輪射失,令中國女足12碼以4:3擊敗日本,自2008年後再次打入決賽。

決賽鬥南韓

至於中國的決賽對手,是首次打入決賽的南韓。南韓在八強以12碼淘汰上屆亞軍澳洲後,四強僅面對實力較次的菲律賓,並輕鬆地以2:0的比數淘汰對手,首次打入亞洲盃決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