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6-13 04:30:24
日報

封王法網|談GOAT 祖高域:請叫我呢個名

分享:
祖高域 祖高域 祖高域 祖高域 祖高域 祖高域 祖高域 祖高域 祖高域 祖高域 祖高域 祖高域 祖高域
祖高域

祖高域大滿貫成績

塞爾維亞球星祖高域(Novak Djokovic),在法網男單決賽以直落3盤輕取魯迪(Casper Ruud),第3次在這個紅土場封王,同時壓過西班名將拿度歷史性23奪男子大滿貫錦標。他賽後不願評論自己是否史上最佳球員,只強調「寫自己的歷史。」

祖高域在2005年首戰澳洲公開賽,3年後終在當地贏得個人首項大滿貫錦標;經歷18年奮戰,在今屆沒有「受傷的泥地王」拿度攔路下,終在決賽以7比6、6比3及7比5打敗挪威的4號種子魯迪。今屆列3號種子的祖高域,累計以23個大滿貫錦標,跟女單名將莎蓮娜威廉絲(Serena Williams)齊名,只差紀錄保持者1960年代名將瑪嘉烈葛特(Margaret Court)一個大滿貫;下月的溫布頓草地大賽,將是祖高域再度發炮,平紀錄的大好良機。

祖高域:叫我Novak就行

祖高域強調法網是最難打的大滿貫,仍記得自己以往幾次失敗,主要是對戰拿度。當問及成為史上最佳男子球員的看法,他即時回應:「我不願加入這個評論,我寫自己的歷史;而且如之前所說,這對不同年代、不同打法的偉大王者是不尊重的。」被問到是否應該稱他為「GOAT」,這位塞國球王巧妙回應:「你叫我Novak就行了,我喜歡我的名字。」

36歲的祖高域在周一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重新登基,第9次登上世界第一。他續說:「旅程當然未完,我感到仍可贏大滿貫錦標,我已期待溫布頓來臨。」

Ad Block
魯迪 魯迪

魯迪連續兩年法網奪亞

至於24歲魯迪繼去年決賽吞拿度3蛋後,今屆同樣盤數落敗,而5次跟祖高域交手全敗,累計3次打入大滿貫決賽仍未封王;去年在美網決賽對手是新星艾卡拿斯,屢負強手,但他不認為自己欠運:「我不會想這些太多,任何人能打大滿貫將會是個出色的球員。在5盤3勝制的泥地賽,我獲益良多,我將會是一位難打敗的球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