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1-05 14:20:00

巴黎奧運︱動保的勝利?現代五項取消馬術

分享:
Annika Schleu在今年奧運因為馬匹抗拒跳欄當場淚崩。(路透社)

Annika Schleu在今年奧運因為馬匹抗拒跳欄當場淚崩。(路透社)

在今年東京奧運的時候,現代五項曾出現一幕,就是德國選手因為馬匹未有聽令跳欄,使得女選手哭崩,或許7年後,她可以笑一笑。國際現代五項總會就決定,在來屆巴黎奧運之後就取消馬術項目,即是在2028年的洛杉磯奧運時,會以新的項目取代。

馬術比賽被指有虐待動物之嫌

因為德國奧運代表Annika Schleu在奧運的那一幕,加上其教練被發現因此在比賽期間曾拍打馬匹被取消資格,令動物保護組織發聲,指馬術比賽有虐待動物之嫌,而為此國際現代五項總會就委託組織審視馬術項目是否令馬匹受不適當待遇。

在收到有關報告之後,國際現代五項總會在今個星期舉行會議,並在周四(4日)進行投票,結果決定自2024年巴黎奧運之後,取消馬術項目。至於會用哪一種運動項目代替,國際現代五項總會表示即將會公布,有指將會由單車取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