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4-04 12:22:36

巴黎奧運︱國際劍聯解除俄羅斯禁制 被要求簽反戰聲明結果兩面不討好

分享:
烏克蘭打算透過法律途徑推翻國際劍聯的決定。(路透社)

烏克蘭打算透過法律途徑推翻國際劍聯的決定。(路透社)

國際奧委會(IOC)就容許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運動員出席奧運的事,仍然是風波不斷。而國際劍擊聯會(FIE)早前決定,解除對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運動員的制裁,容許他們以中立運動員身份參賽。烏克蘭已表明會透過法律推翻決定。然而,俄羅斯又因為波蘭要求參賽運動員要簽署反戰聲明才能以中立參賽,俄羅斯表明拒絕派員出戰波蘭的奧運資格賽。

烏克蘭劍擊協會(FFU)對FIE的決定表示:「FFU強烈譴責FIE議會重新容許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運動員參與國際賽事的決定。這是違反了多項FIE章程下通過的,其合法性引起了很多質疑。」而在FIE有關決定後,多個國家已經拒絕為FIE舉辦比賽表示不滿,當中包括法國、丹麥、芬蘭及瑞典等。而有多達超過300名劍手聯署,抗議FIE的決定,德國亦已經退出舉辦國際劍聯世界盃的賽站。

波蘭要求運動員簽反戰聲明

然而接納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運動員參賽,也需要看主辦賽事的看法,在本月底舉行女子佩劍世界盃的波蘭,就額外提出要求:「持有俄羅斯或白俄羅斯護照的運動員以及職員,將會被要求提交簽署聲明,表示他們並不支持對烏克蘭的戰爭,並指這是違反國際公約及條約。」波蘭同時警名,俄羅斯劍手需要符合中立的條件,包括與俄羅斯普京的政權無關。」

俄羅斯劍擊協會主席Ilgar Mammadov就承認,該國劍手與國內的執法機關都有關連,該國將不會派出運動員到波蘭參賽。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