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1-30 14:55:33

巴黎奧運︱澤連斯基開腔反對允俄運動員參賽 批評如認同恐怖主義

分享:
巴黎奧運會容許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運動員參賽的爭議持續。(路透社)

巴黎奧運會容許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運動員參賽的爭議持續。(路透社)

國際奧委會(IOC)尋求讓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運動員,出戰明年巴黎奧運一事仍受到國際爭議。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批評此舉如同釋出「恐怖主義某程度是可以接受」的訊息。

澤連斯基周末(28日)在社交媒體發放短片批評IOC的決定。他指:「將俄羅斯運動員帶回奧運會場,就如同向全世界發出訊息,即恐怖主義在某程度是可以接受」。他又在影片上指,不能讓俄羅斯利用運動會作為國家沙文主義的宣傳機會。

對於IOC指,俄羅斯及白俄運動員只以中立身份參與,澤連斯基反駁指,烏克蘭的運動員沒法成為中立,並在戰場上死亡。他以1936年納粹德國舉行的柏林奧運會作比較,指:「這是奧運最大的錯誤。奧林匹克運動與恐怖主義國家絕對不可以合作。」而英國政府早前亦批評IOC如同活在遠離戰爭現實的世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