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2-21 18:21:26

德甲|拜仁慕尼黑宣布杜曹季尾離任 傳將與利物浦爭沙比阿朗素

分享:
拜仁慕尼黑宣布杜曹季尾離任。(路透社)

拜仁慕尼黑宣布杜曹季尾離任。(路透社)

近況低迷的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在周三(21日)落實主帥的杜曹(Thomas Tuchel)會在季尾離任。球會總裁迪辛(Jan-Christian Dreesen)在聲明表示,與杜曹進行了一次開放及良好的對話而決定在季尾才解除合約。而拜仁目前在聯賽落後利華古遜8分,爭取聯賽冠軍形勢渺茫,在歐聯16強的首回合亦因為不敵拉素而落後。據報拜仁有意在季尾招請競爭對手利華古遜主帥沙比阿朗素(Xabi Alonso)執教。

拜仁在前一周聯賽先負利華古遜0:3,之後歐聯再負拉素0:1,之後上周聯賽再不敵聯賽中游的波琴,球隊9日3負引起球迷的不滿。迪辛雖然在賽後力挺杜曹,稱杜曹今周仍會是拜仁的主帥,不過似乎還是抵不住壓力。早前已有傳拜仁計劃邀請前曼聯主帥的蘇斯克查(Ole Gunnar Solskjaer)暫代杜曹,不過在今日,拜仁確定與杜曹至季尾才「分手」。

拜仁或與利物浦爭沙比阿朗素。(路透社)

拜仁或與利物浦爭沙比阿朗素。(路透社)

拜仁球員內部分裂

迪辛在聲明表示,與杜曹進行了開放而良好的對話,又表示會在下一季與新教練就球會的問題作檢討,不過此前仍會以在德甲及歐聯爭取最大可能為目標。然而傳媒報道,球會近期的不振讓拜仁隊內出現分裂,當中至少6名球員表示對杜曹的不滿,據報包括前鋒的湯馬士梅拿(Thomas Muller),其餘被傳的球員分別有甘美治(Joshua Kimmich)、哥列斯卡(Leon Goretzka)、馬菲斯迪歷特(Matthijs de Ligt)、泰爾(Mathys Tel)及基拿比(Serge Gnabry),而杜曹亦有包括射手哈利卡尼(Harry Kane)在內的「英超幫」支持,其餘還包括利萊辛尼(Leroy Sane)、艾歷迪亞(Eric Dier)及穆斯亞拿(Jamal Musiala)。

Ad Block

根據外國傳媒指,拜仁有意邀請今季帶領利華古遜在各項賽事已保持超過30場不敗的沙比阿朗素,出任下季的主帥。然而沙比與利華古遜合約至2026年夏天,意味拜仁也將要為沙比支付違約金。不過除了拜仁之外,沙比球員時代的球會利物浦,因為主帥高普(Jurgen Klopp)也在季後離隊而同樣有意請沙比執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