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21 11:10:00

排總回應DQ 5球隊聲明 稱上屆董事會審批欠清晰準則

分享:
Viu TV電視劇《男排女將》的原型球隊遭排總DQ會員資格。(資料圖片)

Viu TV電視劇《男排女將》的原型球隊遭排總DQ會員資格。(資料圖片)

早前有5支香港排球隊,在香港排球總會的會員資格遭到取消。5隊早前發聲明批評排總的決定不公。排總昨傍晚回應有關決定,指5支球隊的會員資格獲上屆董事會通過,但現屆董事會認為決定欠缺清晰準則,例如在當時大會選舉前兩周方獲批准並取得投票權,因而受其他會員投訴,但不獲上屆董事會接納,而現屆董事會則接受,並且決定取消5隊的會員資格。

排總的聲明指,該會在2019年度曾討論增加會藉,會員均表示同意,但未有仔細討論由準會員成為正式會員的準則,而時任執委會及董事局未在任期內完成有關工作。至去年12月,排總收到5名準會員申請,時任董事局於選舉投票日前不足兩星期內通過申請,令5名準會員成為正式會員並享有投票權。之後有會員向時任董事局投訴,但不獲接納。

排總昨傍晚發聲明回應。(香港排球總會Facebook圖片)

排總昨傍晚發聲明回應。(香港排球總會Facebook圖片)

現屆董事會上任後再審視入會決定

排總又表示,現屆董事會在上任後重新審視有關的決定,並於今年1月聘請大律師提供意見,大律師指當時董事局在審視會員申請及作出批核時,並沒有一套客觀準則。因此認為會員的投訴是成立,故現屆董事局作出處理及糾正。排總指在今年5月已向該5名會員作出解釋,並在6月兩度向5名會員列出大律師研究後的理據及原因。

聲明又指出,作為準會員期間,如連續3年不合準則,可取消其準會員資格,董事局需定期對準會員身分作出評核,而該5名準會員申請成為正式會員時未到3年,又指董事局未有作出評核工作。

5支被DQ的球隊早前齊發聲明批評遭DQ的決定。(Facebook圖片)

5支被DQ的球隊早前齊發聲明批評遭DQ的決定。(Facebook圖片)

排總解釋 網民唔收貨

不過,排總的聲明未得到多數網民認同,大部分網民皆留下「嬲嬲」,並留言批評若未有清晰入會準則,現有會員是否也沒有清晰入會資格。

被「DQ」的5支球隊,分別為ALPS SPORTS ASSOCIATION、力臻排球隊、青龍排球會、葵青女子排球隊及仁濟排球會,當中力臻排球隊是早前Viu TV電視劇《男排女將》的原型。5支球隊暫未有再回應排總的聲明,但力臻早前接受訪問曾表示,即使成為排總的正式會員後,仍沒有享有任何作為會員的資源,更需要派人通宵排隊訂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