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0-30 04:31:49
日報

撐起兩大歐洲班霸 比寧咸卡尼鬥閃

分享:
祖迪比寧咸
哈利卡尼

三獅外流精兵閃爆歐洲!英格蘭國家隊「一老一少」猛將哈利卡尼(Harry Kane)及祖迪比寧咸(Jude Bellingham),今夏分投歐洲兩大頂級球隊,即能擦出火花;二人剛在周末聯賽再演傑作,成為贏波功臣,盡顯非凡身價,不負三獅威名!

20歲的祖迪比寧咸,早被譽為「三獅」兵團英格蘭近年最耀眼新星;今夏再「升呢」,由德甲多蒙特以1.03億歐元(約8.5億港元)轉會費,改投西甲「銀河艦隊」皇家馬德里。結果這段關係有一個如童話夢幻般的開局,此子剛在西甲國家打吡,包辦兩球,帶領皇馬作客以2比1反勝死敵巴塞隆拿,並領先對手4分雄踞榜首。

Ad Block

上陣13次入13球

比寧咸自從加盟皇馬後夢幻不斷,包括在西甲及歐聯地標戰俱有士哥;如今首次亮相國家打吡更以一記遠射及補時絕殺球擊倒巴塞,累計今屆為「銀河艦隊」上陣13次攻入13球。作為一位中場球員,此子單計頭10場西甲入10球,比起09年加盟皇馬的「師兄」基斯坦奴朗拿度同期聯賽入球數字,多出一倍,入球能力超卓。

主帥安察洛堤(Carlo Ancelotti)說:「他(比寧咸)有如一位老手,首個入球改變了戰局。他今屆可入20至25球,他的開局非常出色。」比寧咸則說:「以前我坐在家中梳化跟家人觀看過不少國家打吡,我對他們說今次輪到我一展身手,結果成功做到,我非常高興。」

Ad Block

半場笠射震驚全場

比寧咸17歲已離英赴德國闖天下,但「三獅」大哥卡尼,在今夏才以30歲高齡,以1億歐元(約8.26億港元)轉會費,離開熱刺改投德國班霸拜仁,力爭為新東家爭取聯賽12連霸及染指歐聯。這位「三獅」殿堂級射手,在周末球隊主場以8比0「血洗」達斯泰特時連中三元,成為德甲史上首位上陣頭9場入12球的猛將。卡尼其中一記半場笠射入波,震驚全場,他賽後說:「這是我比賽生涯首次有這類入球,我經常會留意對方門將企位。」

Ad Block

雖然周一公布的金球獎,勢成美斯(Lionel Messi)的囊中物,但兩大英格蘭猛將同列今次30人的候選名單;個人聲勢不斷上升之餘,將大大有助國家隊力爭明年歐國盃王座,誠是三獅之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