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4-11 13:12:00

日本騎師藤岡康太墜馬昏迷 至周三不治終年35歲(有片)

分享:
日本騎師藤岡康太日前墜馬昏迷後不治。(網上圖片)

日本騎師藤岡康太日前墜馬昏迷後不治。(網上圖片)

日本賽馬協會在今日(11日)公布,上周末(6日)於阪神馬場比賽期間墜馬昏迷的騎師藤岡康太,在周三(10日)晚證實不治,終年35歲。是日本20年來再次有騎師墜馬身亡。

藤岡在上周末於阪神馬場的第7場賽事,策騎馬匹「Sweet Scar」出場,在進入最後的彎道時,與前面的馬匹碰撞後墜馬,並被之後的馬匹踢到,藤岡當場昏迷送院。而他原定在之後一日的日本櫻花賞賽事策騎的馬匹都要更換騎師。日本賽馬協會在今日公布,藤岡在周三晚7時49分於醫院深切治療部證實不治。

藤岡與前面馬匹碰撞後墜馬。(影片截圖) 藤岡墜馬後曾被之後經過馬匹踢中。(影片截圖) 藤岡墜馬後陷入昏迷。(影片截圖)

藤岡至今在日本贏得803場頭馬,是現役第27位騎師取得有關成就,而他去年曾代替墜馬受傷的英國騎師莫雅,策騎匯兩川出戰日本一哩冠軍賽獲勝,是個人第2個日本G1級別的冠軍。藤岡父親是日本練馬師藤岡健一,兄長藤岡佑介亦是日本的騎師,而藤岡去年才與妻子誕下一名男嬰。

日本媒體報道,這是日本賽馬協會自1954年開始,第20位騎師在協會的賽事中墜馬身亡,而對上一次已是20年前。不過日本騎師在非日本賽馬協會及海外賽事死亡,對上一宗是在今年3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